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段暄:巴沙尔堪称足坛硬汉 约旦出局有点委屈

2011年01月22日02: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0时25分,2011年第十五届亚洲杯迎来了第二场1/4决赛,乌兹别克斯坦队对阵约旦队。经过90分钟的熬战,乌兹别克斯坦队以2-1淘汰约旦队,从而晋级亚洲杯半决赛。央视体育频道转播了本场比赛,段暄(微博 博客)则担任了本场比赛的解说。当比赛结束时,段暄表示道:约旦队真的是拼尽了全力,输得有点委屈。

此役开场哨刚刚吹响,约旦球员便展露出极强的“侵略性”。针对约旦队的这一策略,段暄表示道:“本场比赛刚刚开始,约旦队想法很明显就是要把局面搅乱。”随后“不服软”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其以乱之乱,和约旦队大打对攻战,比赛节奏非常之快。此时段暄表示道:“两支球队的速度和节奏都非常的快,如同暴风骤雨一般。不知道两支球队能够将这种速度和节奏保持多久。”

随着比赛进行,来势汹汹的约旦队明显在比赛中占据优势。当比赛进行至37分钟时,图索诺夫在突破时,其膝盖正撞在约旦队长巴沙的面部,当看到巴沙嘴部鲜血直流,段暄随即表示道:“图苏诺夫的膝关节撞在了巴沙的脸上,门牙都给撞掉了吧,太狠了。”随后巴沙下场进行处理,并很快重新返场投入比赛,看到巴沙如此快的返场,段暄不禁感叹道:“约旦队的巴沙,硬汉啊!”

上半时比赛约旦球员这种凶悍、积极的态势,让段暄不禁感叹道:“约旦球员真是每球必争啊,乌兹别克斯坦球员似乎有些发怵。”随即段暄又表示道:“同乌兹别克斯坦队进行比赛,必须要踢得疯狂一些。”当上半时赛至最后阶段时,乌兹别克斯坦利用右路传中打出了一次精彩进攻,段暄说道:“约旦队这种铲抢,如果两三次未能成功,后防一定会存在漏洞。而乌兹别克斯坦队正是利用这个空隙,打出了一套组合拳。”最终两队在上半时互交白卷。

易边再战之后,球场之上可谓是风云突变,乌兹别克斯坦队前锋巴卡耶夫在三分钟之内连入两球。随即段暄介绍道:“乌兹别克斯坦队2号巴卡耶夫真是一位奇兵啊。有趣的是,巴卡耶夫其实并不在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大名单内,由于一位后卫临时因伤退出,所以巴卡耶夫临时入选只能穿2号球衣了。巴卡耶夫这位奇兵确实是立了奇功啊!”

就在人们以为大局已定之时,约旦队长巴沙利用补射,将比分改写为1-2,约旦队重新看到了希望。随后约旦主帅进行了人员更换,准备孤注一郑全力进攻。针对这一情况,段暄说道:“如若乌兹别克斯坦队挺不过这段时间的话,那么乌兹别克斯坦队一定就垮了。”而当看到约旦队依旧保持着高节奏,段暄不禁感叹道:“约旦球员真的是不惜力,体能状况依旧非常好。”

当比赛进行至最后时段,两支球队在体能方面的瓶颈逐渐表露出来,乌兹别克斯坦队利用对节奏的控制,一方面有利于对比赛进程的控制,另一方面也可以保存体能,消耗时间。针对乌兹别克斯坦队的这一做法,段暄说道:“乌兹别克斯坦队打控制球的策略,非常的聪明。毕竟两队现在体能都出现了问题,而乌兹别克斯坦队又是领先的一方。”而在谈道约旦队时,段暄表示:“我们能够感觉到,现在约旦队真的是心急如焚,但是却在进攻时毫无办法。”最终乌兹别克斯坦队顶住了约旦队的狂风骤雨,以2-1的比分淘汰对手,晋级亚洲杯半决赛。(文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