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阿德南未创历史仍需膜拜 他定是国足冲世大患

2011年01月22日03: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八强!尽管约旦队止步于此,但他们的主教练阿德南,仍然在这次亚洲杯比赛中展现出非凡的执教才华。2004年在中国举行的亚洲杯,阿德南率领的伊拉克队,以及当时的约旦队都进入了八强,时隔6年多阿德南再次带队进八强,实属不易。而且这次他带的还是传统意义上的西亚绝对弱旅约旦,如果让阿德南带比约旦更有潜力的队伍,相信他肯定还能创造更大的奇迹。

阿德南亚洲杯有新传奇

2004年的亚洲杯在中国举行,伊拉克队所在的小组落户天府之国成都。当时成都球迷把伊拉克队当成自己的主队,给予了该队莫大的支持,阿德南麾下的伊拉克队也非常争气,他们成功获得小组出线杀进八强。当然,在1/4决赛中,伊拉克队0-3不敌阿里汉率领的中国队,没能继续前进。

这次亚洲杯,顺利带领约旦队时隔6年半时间再次回到亚洲杯正赛舞台的阿德南,日子并不好过。他们所在的B小组,不仅有强大的日本队,还有亚洲杯四冠王、上届亚洲杯的亚军沙特。赛前几乎没有人看好约旦,更不会有人能预计到叙利亚也如此生猛。最终约旦队是1-1平日本,以及1-0沙特、2-1叙利亚的战绩获得小组出线的。

今天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约旦队最终输了球,但内容上约旦队却不是很落下风的。特别是上半场的大部分时间里,约旦队的队员们与技术和经验都明显比自己强的乌兹别克斯坦队队员积极周旋,几乎不落下风。只是在自己的队长两颗门牙被撞掉之后,下半场刚开始那阵,可能是由于防守的疏漏,让对手抓住机会打了两次很有效率的进攻。约旦队能在淘汰赛阶段打出这么精彩的比赛,可见他们的主帅阿德南对整个队伍的调控是多么到位。

如不为我用,定将成为我敌

约旦队目前的世界排名还是107位,比亚洲杯小组都出不了线的中国队还低将近30位。约旦那么小的国家,搞足球显然相当不容易,先且不说经济的原因导致热身赛次数和质量的受限,就是有限的人口和足球基础,让阿德南选材,都是极为为难的事。从这个角度看,阿德南在约旦的成功,具有更高的含金量。

阿德南在这次亚洲杯上有句名言,他希望他所执教的队伍在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中抽签抽到与中国队一组。是亲近中国队?哦,不!是因为中国队现在成了人见人欺的唐僧肉,阿德南想再在中国球迷面前露一手。实际上,中国足球虽然现状很不好,但不论规模和基础,都远比约旦这些中东国家要强一些。有好的园子,再请来好的园丁,然后再施以科学有效的管理与培育,不愁结不出好果。

阿德南的出色表现表明,至少在亚洲这个我们看得见摸得着的足球舞台上,他是响当当的传奇教练。他再本次亚洲杯开始前,也说自己带约旦队来参赛,是为世预赛锻炼的,但锻炼的效果和内容都远高于各方面条件都更出色一些的高家军。阿德南,这个来自伊拉克的职业足球教练,如果我们中国队不能把他请来执教,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他都可能继续成为中东某个小国的国家队教练,他带队起的阻击作用,将是本身就体质虚弱的国足的新隐患。(赵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