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亚洲杯-乌兹2-1约旦首进四强 奇兵梅开二度

2011年01月22日02: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洲杯-乌兹2-1约旦首进四强 奇兵梅开二度

巴卡耶夫庆祝进球(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00:25,2011卡塔尔亚洲杯第二场1/4决赛在哈里发体育场展开,A组头名乌兹别克斯坦迎战B组次名约旦队。上半时两队门将均作出世界级扑救,力保本队球门不失,下半时刚一开始就风云突变,小组赛1分钟未能出场的巴卡耶夫4分钟之内梅开二度,而巴沙尔随后也在第58分钟攻入一球。最终,乌兹别克斯坦2-1胜出,历史上第一次挺进四强,而约旦则遗憾出局,遭遇征战亚洲杯决赛圈以来常规时间首次失利。

约旦队延续了预选赛中的黑马本色,三场小组赛保持不败,并一度有希望击败强大的日本队,最终以两胜一平的战绩积7分排名小组第二挺进八强;乌兹别克斯坦则在小组赛中展现出超强整体实力,三战同样保持不败两胜一平积7分排名第一赢得八强席位。此番相逢,是两队历史上第五次交手,前四次交手中,乌兹别克斯坦1胜3平略占优势,此前两队亚洲杯最好战绩均为八强,本场无论哪队胜出,都将创造本国足球历史。对约旦不利的是球队小组赛正印前锋,奥代此前因伤提前告别本届亚洲杯。

两队开场迅速进入状态,但绝对机会却不多,前9分钟,双方没有一脚有效射门。第10分钟,莫阿耶德右边路和队友打出精彩配合,球传到中路之后哈利姆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凌空射门偏的离谱。双方在场上拼的非常激烈,不停有球员倒地。第15分钟,约旦队获得角球机会,角球开出之后直奔球门而去,涅斯特罗夫双拳将球击出。第21分钟,图尔索诺夫左边路传中,被防守球员头球解围。第23分钟,海因里希距球门约40米处得球,原地摆腿发力直接凌空远射,球打的势大力沉直奔球门而去,好在萨巴赫准备充分双臂将球挡出。

第25分钟,杰巴罗夫传中,萨巴赫用力双拳将球击出。第27分钟,约旦队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机会,哈利姆主罚左脚直接射门,球划出美妙弧线直奔球门左上角,涅斯特罗夫迅速左移冒着受伤的危险飞身将球托了一下,但并未解除危险,尤拉耶夫跟进在门线上解围时却不小心踢到涅斯特罗夫。第30分钟,约旦队右边路传中,迪布胸部停球回做,马赫穆德禁区内凌空抽射近角偏出。第32分钟,乌兹别克斯坦开出角球,球打在防守球员身上擦着近门柱出了底线,乌兹别克斯坦再次获得角球,未能形成威胁。

第35分钟,约旦队后卫冒顶,图尔索诺夫右边路得球准备传中之时被防守球员解围出底线,乌兹别克斯坦此后连续获得角球机会,可惜进攻未能形成威胁。第37分钟,图尔索诺夫和巴沙尔拼抢时膝盖撞到后者嘴巴,导致后者牙齿脱落满嘴流血。第43分钟,海因里希主罚前场任意球,直接大力施射,球擦着横梁高出。第45分钟,乌兹别克斯坦右路发动进攻,海达罗夫边路传中,海因里希突入禁区直接射门,萨巴赫再次展现神奇,将近在咫尺的射门扑出。半场补时2分钟,半场结束,两队暂时0-0战平。

下半场比赛开始不到1分钟,乌兹别克斯坦就取得进球,杰巴罗夫主罚前场右侧任意球,巴卡耶夫禁区内跃起做出攻门动作,球打在他的肩膀上入网,1-0乌兹别克斯坦幸运取得领先。

第49分钟,巴卡耶夫梅开二度,海因里希中路分球给左路的哈萨诺夫,后者下底之后横传中路,巴卡耶夫抢前点顺势扫射破门,2-0,乌兹别克斯坦扩大领先优势。

第54分钟,约旦队任意球吊入禁区,尤拉耶夫的头球没有顶远,后点迪布差一点完成射门,幸好阿赫梅多夫抢先大脚解围。

第58分钟,约旦队开出左侧角球,迪布中路跟进头球攻门,涅斯特罗夫在门线上将球打出,巴沙尔跟进补射得手,1-2,约旦会扳回一分。

第63分钟,替补登场的迪布刚一登场就从左侧突入禁区,一脚低射滑门而出。第78分钟,马赫穆德赢得禁区右上角任意球机会,哈利姆主罚直接攻门,在前点被防守球员头球解围。第82分钟,图尔索诺夫突破防守球员一脚低射,球擦着右侧边网出了底线。第84分钟,约旦队前场打出三人配合,迪布禁区前接球之后转身打门高出。第85分钟,约旦队7号迪布传出必杀之球,可惜替补登场的14号迪布未能将球停住,错失良机。

第90分钟,乌兹别克斯坦依然有机会进球,阿德雷耶夫左边路下底传中,卡帕泽中路跟进,在防守球员的干扰下射门高出。全场补时4分钟,最终,乌兹别克斯坦守住胜局,2-1胜出,历史上第一次进军亚洲杯四强,而约旦则再次错失挺进四强的机会,同时亚洲杯决赛圈常规时间不败的金身也因此告破。(阿布)

乌兹别克斯坦队出场阵容(352):

门将:12-涅斯特罗夫(62’1-尤拉耶夫)

后卫:3-穆拉德约诺夫、9-阿赫梅多夫、6-尤拉耶夫

中场:17-图尔索诺夫、8-杰巴罗夫、18-卡帕泽、7-海达罗夫、19-哈萨诺夫(57’14-阿德雷耶夫)

前锋:15-海因里希(70’4-伊斯梅洛夫)、2-巴卡耶夫

约旦队出场阵容(442):

门将:1-萨巴赫

后卫:3-苏莱曼-萨尔曼、2-穆塔辛、8-巴沙尔、5-德迈里

中场:21-哈利姆、15-哈沙什(64’14-迪布)、4-拉赫曼、7-迪布

前锋:10-莫阿耶德(76’23-默罕默德-哈亚赫)、18-马赫穆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