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乌兹神兵三分钟主宰胜负 有他沙茨基赫是浮云

2011年01月22日02: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这是巴卡耶夫在本届亚洲杯上的首次出场,他亦是展现出了自己的奇兵本色。正是凭借着巴卡耶夫在下半时3分钟内的两粒入球,乌兹别克力克约旦,历史性的杀入亚洲杯赛的四强。创造历史最佳战绩的中亚狼,也终于有了憧憬冠军的资本。

在小组赛阶段,巴卡耶夫并没有获得登场机会。那时乌兹别克队的首发锋线组合,是海因里希和沙茨基赫。然而昔日功勋沙茨基赫却功力全无,只能混在以前的功劳簿上吃老本。可以说乌兹别克队给足了沙茨基赫机会,小组赛三战全部都是首发亮相。然而同乌兹别克愈战愈勇,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沙茨基赫状态的无比萎靡。于是到了更加重要的淘汰赛时,沙茨基赫被剥夺了主力位置,让位给了巴卡耶夫。

说起巴卡耶夫,恐怕大多数的球迷都会感到陌生。确实,巴卡耶夫没有在大牌球队效力过的资历。他职业生涯里,效力过最有名的也不过是01年在俄超劲旅莫斯科中央陆军罢了。而巴卡耶夫在中央陆军效力期间,只登场7次未取得一粒入球,按照一句时髦的话来说,那即是纯粹的酱油男。在此之后,巴卡耶夫便离开了主流联赛,甚至一度混迹于低水平的哈萨克斯坦联赛。

不过谁也没有想到,这位长时间离开了人们实现的球员,却能够在亚洲杯的大舞台上大放异彩。同约旦队的亚洲杯1/4决赛,堪称是乌兹别克足球史上最重要的一场比赛。诚然乌兹别克队曾夺得过广岛亚运会的足球金牌,但亚运足球毕竟只是二流级别的足球赛事难以摆上台面。在亚洲足球最高荣誉的亚洲杯舞台上,方是展现乌兹别克足球的良机。带领球队继续逼近奇迹的,正是巴卡耶夫。

这场比赛的上半时波澜不惊,虽然乌兹别克占据了场上主动,多次创造出得分机会,却受困于约旦门将的神勇而破门乏术。巴卡耶夫亦没有获得好的得分机会。下半时却突然平地起惊雷!第46分钟时巴卡耶夫迅速启动,在门前跳起用肩膀将球撞入球门。仅过了两分钟,又是巴卡耶夫卷土重来,接到队友的下底传中后,采用扫射将球攻入了约旦队的球门,场上比分变成了2-0。短短的三分钟里,巴卡耶夫主宰了比赛,在打破了约旦队在亚洲杯常规时间不败金身的同时,亦将球队带到了亚洲杯的四强高度。

通过这场神奇表现,向来默默无闻的巴卡耶夫,注定会吸引到更多关注的目光。在自己本届亚洲杯的首演,便在关键的1/4决赛中攻入两球,帮助球队奠定胜局。若无巴卡耶夫的灵光一现,面对斗志昂扬跑不死的约旦队,乌兹别克队确实没有能够克敌制胜的办法。乌兹别克若想圆自己的亚洲冠军梦,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将遇到比约旦更加强大的对手。那时,已经创造了历史的乌兹别克亦没有了压力,巴卡耶夫再发神威亦说不定。(点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