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巴沙尔让人想起兰德里 掉牙哥堪称铁血真汉子

2011年01月22日02: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对抗激烈的足球比赛中,队员骨折、挂彩司空见惯,但门牙被撞掉并不多见。而乌兹别克斯坦与约旦队的1/4决赛中,就出现了约旦队长巴沙尔两颗门牙被撞掉的一幕。当然,巴沙尔的门牙没有白掉。下半场,他为约旦队攻入一球,可惜最终还是未能挽回败局。

巴沙尔“满地找牙”,让我们不禁想到了前火箭队球星兰德里。2009-2010赛季,在火箭与小牛队的一场常规赛中,兰德里被诺维斯基挥肘打掉了五颗牙齿!而在此之前一年的季后赛,兰德里在与爵士的第3场比赛中,他被布泽尔打掉一个门牙;再往前推,在一次队内的训练中,兰德里的门牙就曾被穆托姆博打掉。而兰德里掉牙的比赛中火箭队都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作为约旦队长,同时也是后防中坚,本届亚洲杯,巴沙尔打满了全部四场比赛。小组赛中,他将日本队的本田圭佑、香川真司等球星盯得没有了脾气。最终,约旦队在连胜沙特和叙利亚队后,以小组第二出线。两次参加亚洲杯,两次闯进八强,巴沙尔和他的队友创造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奇迹。

约旦队这样一支平民球队,之所以能够成为黑马力压沙特队出线,靠得还是积极努力的拼抢和勇猛顽强的作风。面对中亚狼乌兹别克斯坦,约旦队开场后就与对手以攻对攻,巴沙尔在与前亚洲足球先生杰帕罗夫的对抗中更是毫不脚软。第38分钟,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图苏诺夫右路传中时和巴沙尔撞到了一起,图苏诺夫的膝盖狠狠地顶在了巴沙尔的门牙上,在巨大的撞击力作用下,两颗门牙“不翼而飞”。巴沙尔捂住嘴巴,痛苦的倒在草皮上。

本以为巴沙尔会主动要求被换下,没想到他坚持“轻伤不下火线”,经过简单的治疗后,竟然又重新投入了比赛。此时,比分还是0比0,巴沙尔不想“既失牙,又失分”。虽然掉了两颗门牙,但巴沙尔的防守一点没有减弱。四分钟后,他在一次防守中犯规,送给了乌兹别克斯坦队一个任意球,海因里希大力轰门高出横梁。下半场,乌兹别克斯坦队在三分钟内连进2球,比赛形势瞬间急转直下。担任队长的巴沙尔也着急了,只要有机会就压上助攻。第58分钟,约旦队获得角球,阿尔德梅里头球攻门被扑出,巴沙尔后点补射破门。带着门牙被撞飞的痛苦,巴沙尔将比分扳为1比2,约旦队又重新看到了扳平的希望。可惜,由于体力下降得很厉害,直到比赛结束巴沙尔也没有再进球。

两颗门牙,只换了一个进球,巴沙尔的这笔“买卖”做得有点亏。以后约旦队再遇到乌兹别克斯坦,巴沙尔一定会想起那两颗不知流落何方的门牙,还有这场刻骨铭心的失利。但是球迷们的记忆中,巴沙尔一定会是个浴血奋战的铁血真汉子!(枫叶飘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