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特松加轰20记ACE闯关 尤兹尼西里奇携手晋级

2011年01月20日14: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玛格丽特球场结束的一场男单次轮比赛中,赛会13号种子特松加耗时2小时29分钟,轰出20记ACE球,以6-3、7-6(1)和7-6(5)的比分战胜了意大利选手塞皮,顺利挺进男单32强。

法国名将特松加在墨尔本公园战绩彪悍,虽然此前只出战了三次澳网,不过却打出了一次亚军、一次四强,一次八强的成绩。不过本届澳网首轮他的演出并不理想,面对德国选手佩特斯奇纳尔,13号种子苦战三小时多,在先丢两盘的情况下连扳三盘,完成了大逆转。而他在第二轮的对手将是意大利人塞皮,两人曾经在2008年悉尼站有过一次交锋,当时塞皮逆转取胜。虽然世界排名才51位,不过显然塞皮对于特松加并不畏惧。

首盘比赛,双方一开始就僵持不下,2-2后,在第五局特松加因为回球下网送上了破发点,不过塞皮没有得到兑现的机会,特松加利用正手强势进攻得分和一次发球内角得分而挽救了破发危机,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局。错失破发机会的意大利人在随后自己的发球局遭到惩罚,自己送上了一次回球出界,一次击球挂网,被对手轻松破发。而取得领先的特松加加紧了自己的攻势,在第七局打出love game,随后双方各自保发,特松加也已6-3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不甘心失败的塞皮在第一局就展开了凶猛的反扑,他连续用强劲的正手抽球压制对方的底线攻势,造成了特松加的两次回球下网,打出love game先得一分。虽然特松加在随后自己的发球局中连续两次打出love game还以颜色,但是意大利人还是顽强的守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将比赛拖入了抢七大战。在抢七中,特松加将自己的发球优势发挥的淋漓尽致,ACE球、一发得分、正手穿越,法国人牢牢占据了比赛的主动。整盘比赛,他一共轰出了5记ACES,一发得分率更是达到了可怕的86%,最终也以7-1拿下抢七,顺利的再下一城。

第三盘比赛,特松加的发球威力没有丝毫下降,在经历了短暂的平局之后,特松加在第六局率先发难,他用一记内角ACE球得分而在对手的发球局取得了破发点,随后更是在连续多拍相持中突然拉反方向,用正手打出漂亮的直线穿越得分,从而在这一盘率先破发而取得领先。面对2-5的劣势,放手一搏的塞皮反而打出了自己的风采。在保发后他更是在第31局依靠着前后场调动后的突然上网得分成功破发,随着再次保发成功,他也将比分追成了6-6平,双方再一次进入抢七大战。抢七中,再次集中注意力的特松加依靠ACE球取得局面领先,整盘更是轰出7记ACE球。随着塞皮在第十二分的正手回球出界,特松加也顺利的以7-5拿下抢七,总分3-0成功晋级。

而在其他的比赛中,10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尤兹尼差点被资格赛晋级的斯洛文尼亚人卡夫西奇逆转,前两盘以6-3和6-1获得胜利的俄罗斯人在随后的比赛中有所松懈,被对手趁机连续得分,以5-7和4-6连输两盘。不过在决胜局中重新找回手感的尤兹尼还是打出水准,以6-1获得胜利,从而以3-2顺利晋级。而去年四强西里奇则凭借着13个ACE球的出色发球能力,以6-3、7-6(1)、6-1战胜哥伦比亚的吉拉尔多,成功晋级第三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