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穆雷道战胜特松加关键 进决赛需要做好什么?

2010年10月15日17:12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上海10月15日电(记者 李旭)2010年上海大师赛进入四分之一决赛,穆雷直落两盘击败法国名将特松加。由于纳达尔已经出局,穆雷有望闯入最后决赛。

尽管特松加因为伤病休息了三个月,上海大师赛是其复出后的第二个比赛,但是前几轮中,法国“阿里”发挥得十分出色,相反,穆雷的状态不倒是平平。因此,这场对决也别认为是今天的比赛中实力最为接近的。

但比赛却呈现出一边倒的局势。英国人全场一、二的赢球率分别是87%和72%,而特松加只有65%和30%;在制胜分和非受迫性失误的比上,穆雷的12比8对上特松加的10比21。穆雷以两个6-2拿下比赛。

“这场比赛对手的发球出了些问题,不像以前那么凶猛。给了我很好的机会,这一点非常关键。”正如穆雷评价的,今天的比赛中,特松加的一发进球率不够高,只有50%。关键的ACE球只有2记,而双误却有5个。

除了对手发挥失常外,穆雷的轻松获胜也得益于自己战术上的成功运用。“我自己的发球不错,没给对手太多机会。发球之后,尽可能将球拉长,把对手压到底线,这样击球比较容易得分。运用了很多技战术,放小球、高度、速度的变化,对阵特松加这样力量型选手,必须用这样的方式对付对手。”

纳达尔的意外出局,无疑给了身处上半区的穆雷机会。不过英国人低调地表示,能否再进一步现在不好说,“关键是要在最后几场比赛中保持冷静和精力集中,尤其是集中精力。”英国人半决赛的对手将在淘汰纳达尔的梅尔泽和摩洛哥之间进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