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索德林三盘横扫晋级 特松加五盘苦战逆转取胜

2011年01月18日19: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2011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男单首轮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两场较量中,四号种子、瑞典名将索德林表现抢眼,直落三盘以6-4、6-2和6-2的比分战胜意大利选手斯塔雷斯,顺利挺进次轮,他第二轮将会面对森堡选手穆勒的挑战。而在另外一场比赛中,08年澳网四强、法国名将特松加耗时3小时15分钟,以4-6、2-6、6-2、6-3和6-4的比分,逆转德国选手佩特斯奇纳尔获得胜利。

凭借着新赛季在布里斯班站的完美夺冠,瑞典名将索德林也成功超越英国天才穆雷,第一次以四号种子的身份出战澳网。首轮比赛,他迎来了意大利老将斯塔雷斯的挑战,虽然斯塔雷斯目前世界排名只有第48位,但是面对索德林一胜一负的战绩,以及瑞典人可说较差的澳网战绩,让本场比赛多了一丝悬念。

首盘比赛一开始,斯塔雷斯就在自己的发球局用一个love game给对手一个下马威。虽然随后索德林顺利的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但是意大利人出色的发球还是给对手制造了很大的麻烦,高达88%的一发得分率也让斯塔雷斯在前六局和索德林斗得旗鼓相当。不过,久经沙场的四号种子抵挡住了对方的“前三板斧”之后,利用自己的强力正手给予了坚决的反击,第七局,他连续两次打出对角线穿越,成功的完成了本场比赛的第一次破发,以4-3取得领先。随着双方接下来各自保发,索德林也顺利的拿下首盘。

第二盘,一盘在握的索德林再接再厉,继续用强有力的正手压制对手。同时多次利用自己对球路的控制,大范围的调动对手,让斯塔雷斯疲于奔命,第三局实现破发之后就以3-1取得领先。比赛的高潮出现在第五局,双方经历了多次平分,局点被救的拉锯战,最终还是随着索德林正手强攻造成对手回球下网而完成破发。最终,在这一盘一发得分率高达90%的索德林顺利拿下,再下一城。第三盘,瑞典名将乘胜追击,从第二局开始连续三局打出love game,一举确立领先优势,并且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最终以3-0完胜对手,顺利晋级第二轮。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法国名将特松加经过了3小时15分钟苦战,最终以3-2逆转德国选手佩特斯奇纳尔,惊险晋级。作为08年澳网四强之一,特松加在其后的表现一直没有达到人们预期的水准。新赛季,他在多哈赛输给费德勒止步四强。而本届澳网首轮,他的对手是德国实力派选手佩特斯奇纳尔,双方此前尚无交锋。首盘比赛,双方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相持之后,特松加在第五局利用对手的两次回球出界率先完成了破发。不过随后佩特斯奇纳尔就用多次利用自己的反手压制对方的正手进攻,觅得机会两次完成破发,从而以6-4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又是佩特斯奇纳尔在第13局利用正手大角度调动,迫使特松加回球下网完成破发,随后在保住自己发球局的情况下,德国人又一次采用相同的方法调动对手,反手打出漂亮的穿越球,再一次完成破发,并以6-2再下一城。第三盘,退无可退的特松加反而打出了自己的状态,多次利用自己的跑动寻觅机会,并且利用数次上网打乱堆放节奏,在第22局两次利用网前截击完成破发,取得领先。在双方各自保住发球局后,特松加在第26局打出漂亮进攻,他先是放网前小球将对手调动到往前,随后吊后场成功,最终再一次破发,以6-2扳回一城。

第四盘,打出手感的特松加再接再厉,凭借着高过对手一倍的二发得分率,以6-3获胜,将局分扳成了2-2平。决胜盘中,依靠着单盘6记ACES,和73%的一发得分率,特松加轻松的在前六盘中数次破发,局分5-1遥遥领先。不过不甘心落败的佩特斯奇纳尔在随后掀起了疯狂的反扑,利用对手大比分领先心理松懈的机会,正手进攻连续得分,在保住自己发球局的基础上完成破发,将比分一度迫近到了4-5。关键时刻,回过神来的特松加在自己的发球局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正手穿越得分,底线对角线反手击球得分,正手压迫对方回球下网,法国人用一个love game结束了决胜盘的争夺,也已3-2的比分完成了大逆转,顺利晋级下一轮。下一轮,他的对手将是意大利老将塞皮,后者也是以3-2的比分逆转克莱门特获得胜利。 (刘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