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蒙彼利埃赛-俄罗斯劳模横扫 携特松加晋级8强

2010年10月28日04: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消息,总奖金额为65万欧元的ATP250赛事—法国蒙彼利埃赛继续进行。在进行的三场第二轮赛事中,头号种子、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以7-5/6-3横扫德国人兹维列夫,2号种子、东道主选手特松加以6-3/6-4轻松战胜葡萄牙人吉尔,5号种子、美国好手伊斯内尔经过三盘苦战险胜本土选手马纳里诺。另外还进行首轮剩余两场比赛,芬兰冰人涅米宁和东道主选手西蒙胜出晋级。

赛会头号种子、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近期状态一般,在上海大师赛和上周的克里姆林杯均止步第二轮,本次来到法国蒙彼利埃,他首轮轮空,第二轮对手是德国选手兹维列夫,两人正是在上海大师赛次轮交的手,当时达维登科两盘告负。比赛开始后,双方首盘开局处于胶着状态,在前十局两人相继保发战至5平,关键时刻俄罗斯劳模抓住唯一一次破发点的机会并最终破发成功,凭借这个破发优势,达维登科以7-5先下一城。首盘的胜利让达维登科在第二盘出手更加坚决,这盘没有经过多长时间相持,他就在德国人的发球局实现破发,最终以6-3胜出。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35分钟,达维登科发出12记aces球、没有双误,对方仅有2个aces球、1个双误,一发成功率和得分率差不多,但头号种子二发得分率比对方高出21个百分点。

2号种子、法国好手特松加次轮对手是葡萄牙选手吉尔,比赛开始后,特松加显示出良好的发球状态,他在首盘相继保发的同时实现破发一次,以6-3先下一城,第二盘特松加轰出7记aces,并抓住吉尔发球质量不高的机会再度成功破发,最终他又以6-4锁定胜利。整场比赛历时1小时16分钟,法国人共轰出11记aces,而吉尔只有1个,双方一发得分率都是68%,但特松加一发成功率和二发成功率分别比吉尔高出14和15个百分点。

5号种子、美国大炮伊斯内尔在第二轮比赛遇到麻烦,面对东道主选手马纳里诺,伊斯内尔在首盘经过抢七以小分7-5险胜,第二盘他和法国人又战至抢七,这次他没有顺利过关被对方同样以小分7-5扳回一局,决胜盘5号种子打得积极主动以6-3锁定胜利。整场比赛耗时达2个小时11分,伊斯内尔轰出高达27记aces球,对方8个,一发成功率比法国人多出30个百分点,但成功率并不如对手,在握有1个破发点时兑现,取得最后的胜利。

此外,今天还进行了两场剩余的首轮赛事,芬兰冰人涅米宁以6-7(4)/7-5/6-1逆转法国选手塞拉;另外在一场本土德比战中,西蒙横扫马胡晋级次轮。(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