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邵佳一:国足踢得很精彩 唯一缺点太缺乏自信

2011年01月17日15:06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李绍州报道

07年的0比3到现在的2比2,从比分上看上有进步,但是结果却是一样。“国家队这场踢得很精彩,继续这么打肯定有戏。”邵佳一在电脑前激动地说。

由于训练和比赛,中国队的前两场比赛,邵佳一都未能抽出时间观看。1月16日,中国队遭遇生死之战,邵佳一打开电脑,通过网络关注着国家队的比赛。赛后,接受记者的采访时,邵佳一对国家队的表现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就这一场比赛来说,中国队踢得相当精彩,真的很好。特别是整体防守做得很好,我看到场上经常是二抢一、三抢一甚至是抢四一的局面,这样的打法有点像日本。大家都拼命了,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从场面上看,他们通过逼抢也没给对方太多的机会。当然,对方的两个进球很漂亮,但是别忘记了,我们自己的两个进球也是相当精彩。特别是蒿俊闵的那记任意球,真的是世界波,可能是这届亚洲杯的最佳进球了吧。另外,郜林的那个头球也很漂亮,只能说对方的门将太神奇。”

邵佳一认为,中国队的进步明显。“对手的实力确实不差。我们自己的进攻有些缺少自信。不过,我们要以积极的态度去看比赛,国家队这种打地面、打脚下的打法还是正确的,希望能坚持下去。”

对比2007,邵佳一认为没有可比性。“这没法相比,因为队员也不一样了,两队的心态也不一样。如今的乌兹别克,就像我们当年,保平就行,心态不一样,过程也必然不相同的。我希望大家给这支年轻的中国队时间,他们一定能够踢得更好。”

国家队失利,邵佳一所在的科特布斯也在周六进行的德乙下半赛季的首场比赛里失败,1比3不敌杜塞尔多夫。“这场比赛我们踢得不好,赛前我们自己有点乐观了。其实对手实力并不差,而我们自己的失误过多。”科特布斯因为这场失利,目前已经跌出德乙联赛的升级区,排在第5位。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