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国足生死战拼出最后血性 悲壮结果却让人欣慰

2011年01月17日14:54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届亚洲杯,由于几支强队都征召了大批海归球员,整体实力可谓鼎盛,是亚洲足坛现今力量对比的一次真实考察。国足的表现差强人意,技战术方面着实有些乏善可陈,不过,队员们在末轮比赛所表现出的斗志堪称亮点。

小组赛末轮,中国对阵乌兹别克必须取胜2球以上方可出线。在这样大的压力下,年轻的中国小伙子并没有被压垮,开场后在攻防两端都发挥不错。李学鹏第一次为国足打大赛,他很好地发挥了自己的特点。而全体队员不惜力的反抢,让人看到了国足队员的血性。虽然拼到最后一分钟,也没换来出线的结果,但这最后的悲壮让人感到欣慰。

不过,就前两轮而言,国足跟朝鲜、印度技战术水平堪称最差。在打法上,这三队坚持打防守足球。如果说朝鲜的老虎不出洞打法是他们一贯的风格,那么国足被动挨打的局面就不仅仅是战术层面的问题,更多要归咎于气质和心理素质层面,面对压力只会龟缩,战术毫无侵略性可言。

其实首场对阵科威特就已经暴露这样的问题,但裁判帮忙的胜利结果掩盖了这些问题,可怕的是国家队自己也没有看清楚。高洪波声称,亚洲杯没有哪支球队能一定战胜对手也许有道理。但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所表现出来的强势,可不仅是在技战术方面,更是在气质层面。

以上三队都坚决以我为主,踢球充满自信,打法积极且开放,韩澳对决可谓亚洲杯迄今最高水平的一场比赛,双方都展现出夺冠的能力,日本虽然跌跌撞撞,但不要忘记他们的两名中卫是替补的替补,此前国家队出战记录为零。

即使是伊朗、伊拉克、阿联酋、巴林这些跟国足处于同一水平线的队伍,也都正常展现了自己的技战术能力,输赢固然有很多偶然因素,但没有一支队伍是象中国这样在比赛中等死的。

高洪波一直说亚洲杯是来学习的,但队伍实际的表现又似乎在极力追求结果和成绩,言行的完全不一致让队伍的技战术准备和发挥陷入无比的混乱和矛盾。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