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老哥力挺失落国足 韩鹏:这次表现得比07要好

2011年01月17日15:00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肖良志报道

2比2,中国队逼平上下半场判若两队的乌兹别克,电视机前的韩鹏(微博 博客)若有所思。07年最后一战0比3输给组兹别克时的场景历历在目,“最后一场比赛而言,2比2打平这场比07年那场好多了。我们创造了很多的机会,只是没有把握住。只要一场一场比原来好就是进步,就让人看到希望。”

和别人相比,韩鹏别有一番滋味。2007年7月18日,中国队和乌兹别克决战,0比3惨败出局,韩鹏在短暂被撞晕的情况下,作为一名硬汉战斗到底,他非常希望能够战胜或者打平对手出线,可惜中国队收获了一个最糟糕的结局。“07年那场比赛的时候,中国队的表现没有这次好,毕竟我们最后一场比赛缺少了多名主力球员,包括守门员、中后卫以及中场的主力,这让我们平时演练的东西无法在比赛中体现出来。加上当时对于场地也不是很适应,最终输给对手,无缘8强。”

韩鹏的印象中,目前这支乌兹别克队中有不少球员参加了上届亚洲杯,“他们当中有很多都参加了07年的那场比赛,年龄相对大了些,体能和状态不如上届亚洲杯的时候。和年轻的我们相比,他们的体能状况的确不如我们。”韩鹏表示,和前两场比赛相比,最后一场比赛的表现更好一些,“说明我们在一场一场进步,只要在进步,就充满希望。”这场比赛是生死战,处境比07年7月18日更要糟糕。07年和乌兹别克比赛到最后阶段,韩鹏依然在中前场全力拼搏,试图让球队摆脱困境,他甚至冒着生命危险不顾一切和对手去拼抢,让对手撞得短暂休克。刚一清醒马上投入“战斗”,对出线充满了渴望。韩鹏说,“那时候,面对任何可能的机会,都必须去拼一下,因为谁也不甘心,这次相信大家的心情也是一样。”

作为国内最好的中锋,因伤无缘本届亚洲杯,韩鹏失去了“梅开二度”的机会。2006年以来,韩鹏在国家队和俱乐部中锋位置上的进球是比较可观的,坐在电视机前看队友们表演实在可惜。“不能到亚洲杯赛场比赛,就坐在电视机前给大家加油吧。”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