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于洪臣暗指向卡足协学习 细说国足深陷阴谋论

2011年01月17日08: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月17日讯 多哈当地时间1月16日晚,国足终于在一场场面精彩的平局中结束了新一轮亚洲杯的征程,然而赛后中国代表团团长于洪臣在总结队伍目标时,特意提到此次跟卡塔尔足协进行交流,“学习”到了很多东西,令人不免联想起赛前关于中国队成全东道主,最终陷于阴谋论一说。而于洪臣一席话也恐将“一石激起千层浪”。

雇佣军团大意失荆州

如果说赛前四个组中,哪个组出线形势最不明朗,那一定很多人都会想到A组。实力相当、战局混乱,哪支队伍都有出线的可能,哪支队伍也都有被淘汰的几率。如果一定要选择一个会稳保出线的队伍,那一定会是东道主卡塔尔队。

除了占据东道主之利,赛前频频引进“外援”,主力阵容中几乎多一半的队员都是外籍球员,卡塔尔向人们展示着他们雄厚的经济实力同时,似乎也在震慑着同组对手,告诉他们,这支队伍是势不可挡的。

然而,任何人都没有想到实力雄厚的东道主会在首场比赛中大意失荆州,输给赛前最不被看好只打过14场亚洲杯比赛的乌兹别克斯坦队。从卡队主帅梅楚的排兵布阵就能见端倪,首场只打三名后卫,一上来就想吃掉对手。以为是个软柿子,不成想却变成了一块硬骨头,而且生生的咯掉了东道主的牙。如何在后两场比赛中获胜,力保自己的颜面和帅位当然是梅楚最迫切要研究的问题,也一下将他逼上绝路。

如果现在用书面语言总结卡塔尔小组出线的事情,可能很多人都会用“奇迹”这个词,只是这个“奇迹”创造得太过轻而易举。第一场毫无建树的队伍,到了第二场却异常神勇,第三场的胜利更是信手拈来。如果说科威特和卡塔尔有着西亚球队特有的默契的话,那么跟卡塔尔毫无利益关系,甚至存在着你死我活局面的中国队那么难看的输掉比赛,就有些说不通了。

中国队次战诡异的首发

改变获胜的阵容,这是足球场上的兵家大忌,然而高洪波在赛前就冒天下大不韦而为之。锻炼队伍,尽管这是在备战亚洲杯期间不断强调的话题,但是连状态出色的门将杨智都换掉,实在有些让人匪夷所思。

关于变阵,高洪波直到现在都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解释和分析,尽管比赛已经结束,历来喜欢以理服人的他依然没有把这个常规战术调整的问题跟大家理清楚。只谈锻炼队伍,似有些回避的意思,但是究竟回避什么?我们不得而知。

上半场临近结束,场上没有任何局势的变化,却换下表现不错的郜林。高洪波赛后解释,那是看到郜林对裁判的判罚有些影响情绪。但从郜林动作和表现上看,却并没有严重到影响比赛的程度。难道这也是高洪波对自己的自我否定?

如果锻炼就彻底锻炼到底。在跟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中,高洪波基本沿用了首场比赛的阵容,除了赵鹏、卓翔两名伤兵和停赛的曲波做了挑换,只有锋线用经验丰富的郜林换下了年轻的杨旭。门将再度启用杨智,赵旭日也回到了后腰的位置,除了伤病和停赛这些客观因素无法改变,高洪波依然还是坚持了之前的阵容。这也多少证明了他对第二场中卡之战锻炼说的又一次自我否定。

中卡之战似乎成了一个谜,直到中国队离开亚洲杯依然没有解开。或许,永远也解不开。也或许,高洪波真的只是为了锻炼队伍,卡塔尔队真的是知耻而后勇,于洪臣的话也只是真的指从卡塔尔足协在赛事管理和球队管理上学到了一些东西。但终归,中国队再次没能进入八强的事实是无法改变的,奇迹又再一次在西亚人身上出现了。(圈圈)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