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女双解签:晏紫晋级艰险 彭帅张帅恐提前遭遇

2011年01月16日15: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2011年首个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开赛在即,今天赛事组委会公布了女双签表,中国三位金花 晏紫彭帅张帅将分别与三位国外选手跨国搭档。根据抽签,晏紫/尼库莱斯库将作为10号种子出战,她们晋级之路艰险,很有可能提前遭遇3号种子;而彭帅和张帅很有可能在第二轮上演中国德比。

最近几个赛季,晏紫女双屡次更换搭档,本次澳网,晏紫将携手罗马尼亚姑娘尼库莱斯库出战。作为赛会10号种子,她们被分在了上半区,首轮晏紫/尼库莱斯库将对阵波兰组合罗索尔斯卡/扬斯,后者实力不俗,曾经参加了去年的年终总决赛,对于晏紫组合来说,首场比赛必须及时进入状态,在配合方面也不容有太多闪失,考虑到个人实力都在对手之上,如果能正常发挥,晏紫/尼库莱斯库有望取得开门红。

进入到第二轮,晏紫/尼库莱斯库有可能迎战5号种子罗迪奥诺娃/布莱克,此前晏紫曾多次与这对组合交手,战绩上一直处于下风,何况她和尼库莱斯库刚刚搭档不久,相比5号种子没有绝对的优势,因此这场比赛对于她们晋级而言将是莫大的考验。第二轮过后,晏紫组合场场硬仗,她们不仅要面对3号种子胡贝尔/佩特洛娃,如果打进四强,还将挑战赛会头号种子杜尔科/佩内塔,所以本次比赛晏紫/尼库莱斯库若想取得佳绩难度不小。

本次比赛,彭帅的女双搭档是以色列名将皮尔,作为赛会14号种子,她们被分在了下半区。首轮比赛,彭帅/皮尔的对手是德国组合马莱克/佩特科维奇,佩特科维奇是一位单打好手,但在双打领域还没有太多建树,而彭帅和皮尔不仅个人能力出众,双方也有丰富经验,所以首轮如果正常发挥,晋级难度不大。第二轮,彭帅/皮尔很有可能迎战另一位中国金花张帅和日本老将伊达公子的跨国组合,双方无论谁胜,都能保证有一名晋级挺进第三轮。

进入到第三轮,彭帅/皮尔很有可能遭遇2号种子斯洛伐克和捷克的跨国组合,无论个人实力还是比赛经验上,彭帅和皮尔都不如对手,这场比赛很有可能成为她们女双的最后一战,当然,彭帅/皮尔晋级的前提是先要击败张帅和伊达公子。

由于郑洁因伤缺席,张帅有幸参加了澳网双打比赛,此役她将搭档日本老将伊达公子出战下半区,后者在上赛季也曾与中国金花彭帅有过短暂合作,所以在和中国选手合作方面也算颇有心得。首轮,张帅/伊达公子的对手是来自塞尔维亚的约瓦诺夫斯基和美国勒普琴科的一对跨国组合,由于对手整体实力欠佳,张帅组合很有希望晋级第二轮。所以,张帅和彭帅组合在女双第二轮会师大有希望。(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