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澳网对手先弱后强 真正硬仗从第四轮开始

2011年01月15日09:12南方日报王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芳)澳网昨日公布了男、女单打的签表。去年闯进澳网女单四强的中国选手李娜(微博 李娜)以9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得到了一个还算不错的签,至少在前三轮不会遇到太强的对手。男单方面,费德勒和罗迪克可谓不是冤家不聚头,都被分在了1/4区。

女单方面,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不过签运却不怎么好,首轮对手就是阿根廷好手杜尔科,第3轮比赛还有可能碰上悉尼赛淘汰她的齐布尔科娃。想要从这一区突围,沃兹尼亚奇还可能遇到像海宁、库兹涅佐娃和斯齐亚沃尼这样的强手,夺下自己首个大满贯奖杯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李娜所在2/4区也云集了不少高手,其中包括了大威廉姆斯、莎拉波娃、阿扎伦卡等。不过李娜在前三轮的对手实力都不是特别强,直正的考验将要从第4伦开始。李娜只有击败阿扎伦卡才能晋级8强,而1/4决赛的对手则可能是大威或莎拉波娃。李娜要想复制去年在澳网的佳绩,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也需要一些运气。

中国另外两位选手彭帅张帅则被分到了下半区,但两人首轮的对手实力都不弱,彭帅将与K·邦达伦科争胜,而张帅将遭遇萨法洛娃。在下半区中,还有克里斯特尔斯、伊万诺维奇、扬科维奇、兹沃娜列娃等选手。从实力上来看,克里斯特尔斯似乎更有晋级的希望。

男子方面,纳达尔则抽到了一支好签,进入8强前遇到的最大对手可能是西里奇,晋级4强似乎并不会太难。4号种子索德林如果想要晋级4强,则要通过5号种子穆雷这一关。他们无论谁成功晋级,都将与纳达尔上演一场硬仗。在1/4区,费德勒的运气相对不错,晋级四强前都不会遇到太多强手,唯有罗迪克算是一个劲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