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没想过0-5翻盘 不找新教练澳网有信心

2011年01月14日22: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消息,总奖金为618,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澳大利亚悉尼公开赛进入到冠军争夺战,中国一姐李娜(微博 李娜)直落两盘战胜比利时天后克里斯特尔斯,为中国金花赢得第一个WTA顶级赛事冠军。赛后在接受采访时李娜直言没想过在0-5落后的情况下还能够赢得比赛,连自己都得为自己竖大拇指。

作为澳网前的最后一次热身机会,包括沃兹尼亚奇、克里斯特尔斯、莎拉波娃在内的多位世界顶尖高手汇聚一堂。作为赛会8号种子,中国一姐李娜赛前并不被看好闯进决赛,尽管晋级之路跌跌撞撞,但中国金花顶住压力,一路过关与克里斯特尔斯会师决赛。

然而决赛开始后,李娜完全没有了状态,不仅发球没有攻击力,进攻也难以对小克构成威胁,开局两度遭破发后以0-5落后。然而被动之下,李娜并没有放弃,相反打得更加耐心,心态十分放松,最终直落两盘战胜对手,夺得了职业生涯第四个单打冠军。对于今天的表现,李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对自己赞叹不已,“我感觉很好,赢了一项比赛之后自然很高兴,我在这里打过很多年,每次都能看到历年冠军的照片。我想什么时候自己的照片也能上去,而今天之后大家也能看到我的照片了。”

对于开局0-5的尴尬局势,李娜给出这样的解释,“赢球之后你总是觉得自己处于最佳状态。第一盘的时候她(小克)给了我很大的压力,让我却失去了自己的注意力,跟着她的节奏走。决赛和前几轮感觉肯定不同。”尽管李娜征战职业网坛多年,经历了大满贯四强,但是参加像悉尼赛级别的国际顶级巡回赛,中国金花不免在开局有些紧张,“一上来就0-5落后,我看看时间才15分钟左右。球迷们花了很多钱来看比赛,而比赛可能半小时就结束了。”当被记者问到能否在0-5落后的情况下扳回来的时候,李娜斩钉截铁的答道,“不,我也不相信自己能做到。”

当然,胜利不仅仅属于李娜,也有一半属于她的教练、也是李娜的丈夫姜山。场上,李娜全神贯注的比赛,场外姜山也在忙碌的观察,记录着对手的情况。可以说,不管是场内还是场外,姜山可谓是李娜的精神支柱,而随着前外教托马斯的离开,这次也成为姜山和李娜新年的第一次正式赛事合作。

对于丈夫赛后的点评,李娜也提到,“他只是在赛后跟我说,看看你的发球,那么糟糕。”不过李娜还是虚心接受了意见,不过胜利的喜悦依旧难掩,“我说‘我赢球了’,你应该说些好的事情才是,而输球的时候他往往会说些优点,但是我觉得自己打得好的时候,他总是能发现我做的不好的地方。无论在场上还是场下,我们总是‘打架’。”对于托马斯的离开,李娜透露没想过再找新教练,并称目前与丈夫运行的很好,两人的交流会很直接。

当然,悉尼赛夺冠仅仅是一个终点,因为两天之后,本赛季的首个重头戏——澳网在正式上演,对于如何调整,从胜利的喜悦中走出,李娜告诉记者,“现在我只能兴奋两小时,因为明天就是一个新的开始,悉尼赛已经结束,我已经开始了墨尔本的征程”。对于即将到来的澳网,李娜表示,“我比以前更有信心。现在我在场上更有信心,也更坚信自己能做的更好。网球是一项令人惊讶的运动,有的项目一年只有两三个比赛,而网球即便你输给了对手,也许三天之后又会碰到她”。(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