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费德勒把压力送给纳达尔:他是澳网夺冠最大热门

2011年01月16日11:16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本报讯 澳网公开赛明天开始,数名高排位种子昨天进行了赛前发布会。谈及“费纳之争”时,费德勒称希望有机会能阻止纳达尔完成年度全满贯,不过他也承认现在的纳达尔才是澳网夺冠最大热门。

  “拉法配得上成为新闻焦点,他是世界第一,现在又在争取包揽全部四大满贯冠军。”费德勒称自己很少关注网上媒体报道,不知道现在的焦点是什么,如果有,他希望是关于纳达尔的。“我肯定他已经为此做好了准备,我也会一直关注这一点。如果我得到了机会,我希望自己能够阻止他。”费德勒坦言知道纳达尔在多哈期间身体不舒服,但现在健康的拉法又回来了,一切又回到了正轨。

  在被问及两人谁究竟是今年澳网最大热门时,费德勒毫不迟疑地表示是纳达尔。“拉法才是夺冠的热门,他现在手中握有三座大满贯,尽管我仍旧保持着这一个(澳网),并赢得了年终总决赛的胜利,现在的硬地球场的状态也非常好,但拉法才是统治着大满贯比赛的那个人。”费德勒称纳达尔在过去的三个大满贯中未遇到任何抵抗,而这也让西班牙人成为夺冠大热门。

  目前,费德勒已经在墨尔本训练一周时间,在他看来,澳网之前的备战很重要,“我倾向不要打太多比赛,然后我们看看最后的结果吧。”

  (孙海光)

  (新京报 孙海光)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