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费纳能排史上前五 六人有机会称雄澳网

2011年01月16日02: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15日消息,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今日在墨尔本接受采访时表示,本届澳网男单至少有六位选手有机会夺取最后的冠军,不过费德勒和纳达尔依然处于无可争议的领先位置,他甚至认为这二人都能够排进男子网球历史的前五位。

德约科维奇曾在2008年获得过澳网的男单冠军,这也是他迄今为止唯一一个大满贯头衔,最近两个赛季德约科维奇因为在大满贯赛场上徘徊不前的表现受到越来越多的质疑,不过上个赛季他成功帮助塞尔维亚获得历史上首个戴维斯杯的冠军奖杯,这也使得他重新收获了自信,在谈到接下来的澳网时,德约科维奇表示自己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在过去两三个月打了很多比赛,当我从休假中回来的时候,我发现自己的击球感觉依然很好,我对此感到很高兴。两周前我参加了霍普曼杯的比赛,这对于我找到自己最佳状态很有帮助,总而言之我现在感觉非常不错。”

在谈到本届澳网的大格局时,德约科维奇认为至少有六位选手有机会争取最后的冠军——当然,他也将自己划分在内:“费德勒和纳达尔当然是夺冠的最大热门,我认为费德勒在过去几个月时间中打出了非常精彩的比赛,而且他还是本次澳网的卫冕冠军,所以他处于领先位置,而纳达尔仍然是世界第一,他们的水平也非常高,但是我觉得其他人也有不小的机会,比如索德林的进步就有目共睹,还有穆雷和达维登科,当然,如果我能够将自己的状态很好的发挥出来,我也有属于自己的机会。”

不过德约科维奇还是承认目前的费德勒和纳达尔领先于众人,他认为这两位选手甚至能够排进历史前五位:“毫无疑问他们是世界上最好的两名选手,很有可能能够排进历史的前五位,当然他们也是任何比赛的夺冠热门,尽管我认为其他有几位选手有实力挑战他们,但是很明显我们与他们之间还是存在差距,至于差距有多大,这还需要通过更多的比赛来验证。今年澳网我也可能遇到他们,对此我很期待。”(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