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沃兹:澳网没有成绩压力 无需再向任何人证明

2011年01月16日02: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15日消息,目前距离新赛季的首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开幕仅仅只剩下两天的时间,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今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在本届大赛中并没有任何成绩方面的压力,尽管她依然饱受“水货”的质疑,但在沃兹尼亚奇看来,她已经无需再向任何人证明自己的实力。

沃兹尼亚奇在去年夺取了六个WTA赛事的单打冠军,中网期间取代小威成为新的世界第一,不过遗憾的是她至今还没有大满贯冠军入账,和扬科维奇以及萨芬娜一样,这位丹麦美少女也没有少受舆论的质疑。本次澳网,卫冕冠军小威因为缺赛,对于沃兹尼亚奇来说将是夺冠的最好机会,当然与机会并存的是更大的压力,如果沃兹尼亚奇在今年澳网再度功亏一篑,质疑她的声音势必变得更加猛烈。

不过在沃兹尼亚奇本人看来,本次澳网对于自己而言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她也不会有任何成绩方面的压力:“能够以世界第一的身份参加大满贯感觉很不错,不过我并没有什么压力,我不认为自己需要再向别人证明什么。如果你没有出色的表现,你是不会成为世界第一的,去年我赢得过六站赛事的冠军,我已经不需要再证明什么了。”

沃兹尼亚奇在进入新赛季之后状态并不是很好,在香港赛中被俄罗斯名将兹沃娜列娃送蛋横扫,随后的悉尼赛又在首轮不敌斯洛伐克小将齐布尔科娃,不过沃兹尼亚奇今日表示她非常自信能够在澳网的赛场上及时找回自己的最佳状态:“说真的,这几场比赛的失利并没有影响到我,我现在的身体状态感觉还不错,一切都准备好了,我相信在澳网的比赛中会拿出自己的最佳状态。”

沃兹尼亚奇将在澳网首轮遭遇阿根廷美女杜尔科,随后则可能遭遇到海宁以及斯齐亚沃尼等高手的连续考验,对此沃兹尼亚奇表示道:“第一轮比赛会非常艰难,杜尔科是位非常有实力的球员,尤其是在澳网的这种场地上。不过过去这段时间我一直在努力提高自己,所以我会坚持按照自己的方式参加比赛,根据不同的对手我会采取不同的比赛策略,不管怎么说,我并不惧怕任何对手。”(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