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战中亚狼国足再变阵 高洪波:生死战已无退路

2011年01月16日11:24大众网-齐鲁晚报胡建明我要评论(0)
字号:T|T

1月14日,印度队球员纳比(左)在比赛中和巴林队球员伊斯马伊尔(中)争抢头球。当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进行的亚洲杯足球赛C组比赛中,巴林队以5比2战胜印度队。 新华社发

本报讯(记者 胡建明) 17日凌晨,中国队将迎来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队,如果中国队要想在不受另外一场比赛干扰的情况下,确保获得一个出线权,必须要净胜对手两个球以上。对手此前已经是两战全胜,面对这样一场艰苦的比赛,中国队主教练高洪波已经做好了血拼对手的准备,“生死战,我们已经没有任何退路可走!”

为了加强本场比赛的进攻力度,中国队在最近几天的训练中开始演练新的阵容迎战乌兹别克斯坦队,高洪波前两场比赛中用的4231阵型很有可能会变为442阵型,郜林和杨旭组成双前锋攻击对手。随着阵容发生变化,中国队在人员组合方面也将发生变化,对阵卡塔尔队表现低迷的卓翔将被调整至替补席,四个中场可能会变为平行站位,于海出任左前卫,蒿俊闵顶替黄牌停赛的曲波出任右前卫,中路两名队员则由 杨昊与赵旭日或者是周海滨搭档。

由于后防大将赵鹏在与卡塔尔队的比赛中受伤下场,中国队的后防组合也将发生变化,本赛季刚刚加盟鲁能泰山队的汪强很有可能顶替赵鹏与杜威搭档。荣昊和张琳芃依旧分别把守左右两个边路。

主教练高洪波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之前教练组就预计到这个小组将直到最后一轮比赛才会产生出线的球队,“在前两轮结束之后,A组的四支球队之中,乌兹别克斯坦队是表现最好的球队,对手有一些非常有经验的球员,整个比赛组织得很完善,比赛控制得也不错,我和我的球员都知道这将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可这场比赛是我们的生死之战,我们已经没有退路可走,我们追求打出好成绩的目标不会改变,但这场比赛仍然是一次非常好的锻炼与学习的机会。”

陪同高洪波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杜威也表示,尽管乌兹别克斯坦队此前两战全胜,且打进了4个球,只丢了一个球,但中国队完全有机会战胜对手,“大家不需要怀疑球队的实力,我现在对球队的前景充满信心,比赛只要打出我们自身的风格,我们就会自然而然地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