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国足再败将创亚洲杯最差战绩 高洪波自救当下

2011年01月16日03:01半岛晨报隋海涛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仅仅因为输了一场球,高洪波的处境就变得非常尴尬:如果在生死战中再输给了乌兹别克斯坦队,国家队将创造亚洲杯征战史上的最差成绩。在中国足球连年滑坡,国家队连续两次在世界杯预选赛中折戟的情况下,就算亚洲杯成绩也跌落到最低谷,也不能把责任全都推到高洪波一个人身上。只不过,在惯性思维作用下,一旦再败,高洪波必将遭遇狂风暴雨般的猛烈抨击。

这是国足第十次参加亚洲杯,之前的9次征战中,国足的最好成绩是亚军,而且先后拿过两次。最近的一次,就是2004年在中国举办的亚洲杯,那时候,凭借着主场之利,再加上队中也有不少猛将,哈恩登上了他在中国执教期间的事业顶峰。除此之外,国足也拿到过两届季军,两次第四名和一次第五名。令人痛心的是,当年的亚洲准一流,近年来一路滑坡,先是二流,现在又沦落为三流。上届亚洲杯上,国足竟然没能小组出线!首场比赛中,国足5:1狂胜马来西亚队,貌似开了一个好头,次战与强大的伊朗队握手言和,表现也还不错。但在最后一战中,在只要打平就能出线的情况下,国足却遭到了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强力阻击,0:3,提前出局,这也是之前国足最差的亚洲杯成绩。 现在,高洪波正面临着比4年前朱广沪还要尴尬的处境:一旦再次输给乌兹别克斯坦,国足就将以1胜2负的成绩提前告别亚洲杯,那将是又一个低谷!当然,比赛还没有打响之前,谁都不能判定最终的结局。要想避免新的“纪录”诞生,国足只能全力以赴,自己救自己! 晨报多哈1月15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