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国足输球后不开会批评 高洪波:末战轻松上阵

2011年01月14日15:34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输给卡塔尔队后,国足的出线形势变得严峻。但主帅高洪波昨天对球员表示,中卡之战输了,反而令国足没有任何思想包袱,末战对乌兹别克斯坦可以轻装上阵。

  中卡之战当晚,国足回到酒店吃完晚餐就各自回房休息。球队没有开会,领导也没有讲话。“这是一个进步。以前输了球肯定要连夜开会,但这次没有。领导没有给球队压力,队员也很快就忘记了失利,今早起来大家心情都不错。”一名国足工作人员这样说。昨天上午,国足来到阿拉比体育场进行训练。由于时间较早,且训练地点并未在亚足联官方手册上,因此,前往观看的记者并不多。训练前,球队在体育场的休息室开了一个短会。会上,只有高洪波作了10分钟左右的动员。

  他首先总结了球队前两场的表现,认为1胜1负的成绩尽管与预期有一定差距,但大家通过比赛收获了经验,得到了锻炼。高洪波特别提到中卡之战,认为这场比赛的锻炼价值很大,通过比赛,大家知道了客场比赛所面临的不利局面和严峻性,对今后的客场比赛起到了很好的锻炼作用。

  高洪波希望大家振奋精神,全力准备对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既然只有战胜对手才能出线,那就放下包袱,不要再有顾虑,轻装上阵。

  高洪波的讲话似乎起到了一定的作用。接下来的训练,大家的心情都不错,不少球员都是聊着天开着玩笑走出来的,脸上都挂着笑容。最后走出来的是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和国管部主任曹景伟,看到媒体,于洪臣还专门和大家打了个招呼。

  除了赵鹏受伤没有参加训练外,其余22人全部到场。曲波、杜威、于涛、卓翔、曾诚、 杨昊张琳芃等7名球员慢跑后在场边玩起了网式足球,于洪臣还颇有兴致地走过来担任裁判。另一边,高洪波带领其他15名球员进行射门、对抗等训练。队员都显得非常轻松,相互间开着玩笑。

  中午吃饭后放假半天,队员纷纷上街购物,晚上回来不少人带回了“战利品”。对于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队员表示,绝不会带压力上阵。

(羊城晚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