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亚洲杯国足迎生死战 高洪波:取胜第1学习第2

2011年01月16日09:18深圳特区报徐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洲杯国足迎生死战 高洪波:取胜第1学习第2

国足

亚洲杯国足迎生死战 高洪波:取胜第1学习第2

训练中

■ 深圳特区报特派记者 徐松 输给卡塔尔后,中国队终于把自己逼到了悬崖边缘,面对小组赛最后一战必须净胜乌兹别克斯坦2球才能确保出线的局面,此前一直把亚洲杯当成教学赛的国足终于把学习放到了第二位。“这是一场生死战,我们已经没有退路,我们追求打出好成绩的目标不会改变,但同时这场比赛仍然是一次非常好的锻炼与学习的机会。”北京时间17日凌晨,国足将迎战亚洲杯小组赛的第三个对手乌兹别克斯坦,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帅高洪波第一次喊出了必胜。

调整战术,寻找优势

中国队净胜两球才能确保出线,但这只是最理想的状态,目前A组的4支球队都有出线或者被淘汰的可能,对于小组的形势,高洪波认为早已在他的预料之中,“之前我们就想到过,这个小组要到最后一轮才会产生出线球队,而我们在最后一轮,将面对前两场比赛中表现最好的乌兹别克斯坦队。”

高洪波表示,从前两轮的比赛来看,乌兹别克斯坦是一支经验丰富的球队,“他们在比赛中组织得很完善,对比赛的控制能力很强,我和队员们都清楚,明天我们将面临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

虽然对手很强大,但高洪波认为并非是无懈可击,他甚至透露中国队已经找到了能够战胜对手的方向,“前面两场比赛下来,我们已经看到了双方的优势在哪里,我们会力争能更好地控制比赛局面,力争胜利将是我们唯一的目标。”

高洪波表示,国足肯定会在最后一场比赛中调整战术,“对乌兹别克斯坦我们有针对性的研究,一支球队的战术打法不会是一成不变的,不同人员会组成不同的打法,面对不同的对手,也要采取不同的战术。”

在最近两天的训练中,国足反复尝试了用郜林和杨旭的双中锋阵型来加强进攻,前两场打满180分钟的前场核心卓翔,本场比赛可能会作为奇兵在关键时刻派上用场。

主力禁赛,替补更强

高洪波曾在首场比赛后表示,最让他高兴的是中国队的23名球员没有伤病,随时都能听候调遣,而在第二场比赛之后,高洪波面对的却是截然不同的局面。前两场均首发的主力右前卫曲波累积两张黄牌,中后卫赵鹏上轮比赛受伤,均无法出战明天的比赛,而此前发挥稳定的左后卫荣昊又缺席了昨天的全队合练,对阵乌兹别克斯坦能否出战成疑。

对此,高洪波表示球员的缺阵并不会对国足的战斗力造成根本性的影响,“曲波无法出场,我们还有一个比曲波更好的蒿俊闵,我们第三场会启用蒿俊闵。”右前卫的实力不会受到影响,赵鹏留下的位置,汪强、张琳芃甚至李学鹏都有能力顶上。而对于荣昊的伤势,高洪波则打起了心理战,“比赛之前我不可能把所有的信息都透露出去,或许昨天荣昊的缺训是我们放的烟幕弹呢?”在中国队的后防线上,荣昊不仅是左路最强的防守球员,还是球队反击的发起者和边路最主要的突击力量,对于荣昊是否出场如何做出应对,高洪波决定考考对方主帅的智商。

4年前的亚洲杯,中国队在形势一片大好的情况下,小组赛最后一轮惨败给乌兹别克斯坦后黯然出局。4年之后,面对同样的对手,同样是小组赛最后一战,高洪波却认为这并非是一场复仇之战。

“光谈复仇,对队伍的发挥是没有任何帮助的。”高洪波透露,虽然输掉了与卡塔尔的比赛,但最近两天国足将士的心态都显得很轻松,高洪波不仅多次借助分析对手技术录像的机会给队员减压,还在训练结束后给球员们放假,希望球员们能够通过购物减轻心理压力。

(深圳特区报多哈1月15日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