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韩国老兵 > 正文

陶伟:具滋哲勤能补拙运气更佳 韩国红牌不冤

2011年01月11日02: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在亚洲杯小组赛C组第二场比赛中,韩国队2比1战胜了巴林队。比赛中,央视解说邵圣懿和解说嘉宾陶伟(微博)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比赛开始后,韩国队利用速度优势向巴林队发起进攻。陶伟分析认为,韩国队基本以南非世界杯主力为班底,车杜里、朴智星、李青龙等队员都以速度见长,韩国队向来不擅长打西亚球队,现在通过扬长避短可以迅速占据场上优势。正如陶伟所言,韩国队在前10分钟基本在压着巴林队打。而且,巴林队后卫阿里巴巴在拼抢中大腿肌肉拉伤,不得不被替换下场。对于巴林队的这次被动换人,邵圣懿调侃道“阿里巴巴念了半天芝麻开门,结果门还是关上了。”

尽管韩国队攻势如潮,但始终无法对巴林队球门构成实质性威胁。陶伟表示,韩国队中场队员的站位有些问题,朴智星一直往边路靠,和李荣杓的位置有点重合。他建议,朴智星应该往中路走,利用突破分球为队友创造机会。在抵抗了20分钟后,巴林队的进攻开始有所起色,不过犯规小动作也渐渐多了起来。邵圣懿说,这就是典型的西亚球队踢法,小动作不断故意激怒对手。

第40分钟,具滋哲的射门打在回防的巴林队后卫阿卜杜拉赫曼腿上,折射变线反弹进球门,韩国队幸运取得了领先。邵圣孜和陶伟不约而同地认为“进球太意外”,邵圣懿说,这是本届亚洲杯第五个折射变线进球,也是第14个进球。折射进球几乎占了目前总进球数的1/3,确实有点不可思议。

下半场开始前,邵圣懿认为,巴林队能否扳平比分的关键,在于是否能迅速调整心态。可惜下半场,巴林队被动局面并没有太大改观,第51分钟,具滋哲补射空门将比分扩大为2比0。对于这名年轻队员的表现,两名解说大加赞赏。陶伟表示,具滋哲的特点虽然不太鲜明,但勤能补拙,这个进球也有一定的运气成分,不过运气只青睐有准备的人。

陶伟说,与上半场相比,韩国队在战术打法上作了一定改变。考虑到巴林队门将身材不高,韩国队加强了远射,进攻手段更加丰富。两球落后,巴林队员的情绪开始失控,犯规动作较大,邵圣懿表示,巴林队员一定要学着控制自己的情绪,避免头脑发热吃牌。朴智星今天似乎忘记带了射门靴,邵圣懿分析认为,朴智星的状态确实不太好,他在韩国队更多是一种精神力量。对于主裁判的表现,陶伟称,裁判的判罚尺度掌握得不错,出牌比较谨慎,较好控制了场上局面。

第82分钟,郭泰辉禁区内拉人犯规送给巴林队一个点球,自己也吃到了一张红牌。陶伟含蓄地表示,郭泰辉失误是早晚的事情,吃到红牌并不意外。对于裁判的这次判罚,邵圣懿直言不讳地说“判罚尺度有点严厉,裁判出手够狠的。”最终,韩国队2比1险胜巴林,赢得开门红。总结韩国队全场比赛表现,邵圣懿表示,尽管胜利一波三折,但太顺未必是好事,经历一些挫折,对于韩国队员及主教练赵广来都是一种锻炼。(枫叶飘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