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英超双飞翼沦为陪衬 韩新星一战奠定赴欧资本

2011年01月11日02: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他是韩国K联赛的助攻王,曾经在广州亚运会对阵中国国奥的比赛中,秒杀了以朴成为首的国奥队中场全部队员。在2011年亚洲杯的首场比赛中,不满22岁的具滋哲又用自己的表现,帮助韩国队2-1战胜了此前在亚洲杯中从未赢过的对手巴林,而在1年前,英超的布莱克本队曾经希望签下这位韩国新星,而具滋哲今天的发挥,无疑让他登陆欧洲联赛的步伐又加快一步。

没有入选国奥队,却直接入选了国家队,具滋哲创造了韩国足球历史上罕见的奇迹,而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开赛之前,让具滋哲前往南非的呼声也非常之高,可惜最终没能成行。但是即使没能去成南非,具滋哲成为韩国下一代巨星的路并没有因此受阻,在参加完2009年埃及世青赛后,具子哲也被认为是亚洲足坛最有希望的新星之一,并且受到了来自英超布莱克本俱乐部的垂青。

本场对阵苦主巴林的比赛,具滋哲从比赛一开始便成为场上绝对的主角,也让朴智星和李青龙等大腕沦为陪衬。第25分钟,具滋哲从右路拿球后,晃过巴林队的防守球员,近角打门,让巴林门将曼苏尔-阿卜杜拉做出一次精彩的扑救。4分钟之后,具滋哲的射门又让巴林门将做出扑救,不过巴林的好运再一再二不再三,当具滋哲第三次获得机会之后,巴林的球门终于告破,具滋哲点球点附近的射门因为折射,帮助韩国队幸运的取得领先。下半场的比赛,车杜里的远射,造成巴林队门将脱手,具滋哲机警的补射得手,梅开二度,并且最终帮助韩国队2-1首度在亚洲杯的赛事上战胜巴林。

从2007年起,这位1989年出生的小将的实力便得到韩国媒体的认可,并被誉为是韩国足球未来的希望之所在。随后具滋哲也用出色的表现证明他确实有能力成为韩国足球未来的支柱,在K联赛中,原本实力平平的济州联队在具滋哲的率领之下,最终获得联赛常规赛的第二名,具滋哲也收获了5粒进球和11次助攻。

而在国家队方面,具滋哲也是迅速的蹿红,2010年初的东亚四国赛,韩国队的发挥并不是十分出色,但是具滋哲却用自己的发挥逐渐坐稳了韩国队主力的位置。对阵中国队的比赛,虽然韩国队0-3完败,但是具滋哲却在那场比赛中,让中国队门将杨智十分忙碌,若不是运气欠佳,韩国队也绝不会全场比赛一球未进。在对阵中国香港的比赛,具滋哲收获了进球的同时,还助攻金正友得分,成为那届东亚四强赛,韩国队发挥最出色的几名球员之一。

虽然没能去成南非世界杯,但是这并不妨碍具滋哲国家队地位的提升,2011年亚洲杯,具滋哲便是韩国队中场的组织核心。首场对阵巴林的比赛中,具滋哲没有辜负主教练赵广来的信任,除了在进攻组织方面,小将的策应让巴林队后防疲于奔命,而在韩国队最需要进球得分的时候,具滋哲更是两度建功,让分居两个边路的英超双子星朴智星和李青龙汗颜。

经此一战后,或许布莱克本已经后悔,当初能用廉价签下具滋哲的最佳良机已经错过。通过联赛和国家队的精彩发挥之后,具滋哲已经受到了来自西甲德甲和英超多家俱乐部的试训邀请,布莱克本已经失去了当初的主动。能在老大哥朴智星和李青龙身边,让两人沦为自己的陪衬,或许具滋哲的眼光已经不仅限于在英超实力处于中下游的布莱克本队身上。(扎库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