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21岁小将力助韩国破咒 6届亚洲杯终迎开门红

2011年01月11日02:56腾讯体育[微博]江城浮萍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凌晨00;15分,亚洲劲旅韩国迎来了本届亚洲杯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巴林。最终韩国队凭借21岁小将具滋哲的两个进球2;1复仇上届小组赛对手巴林。

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后,韩国队既报了07亚洲杯上被对手逆转的一箭之仇,也打破了连续6届亚洲杯首战,都没有获胜的尴尬。韩国队的上一次亚洲杯首场比赛获胜,还要追溯到1988年的同是卡塔尔举办的第9届亚洲杯,当时韩国首场1-0小胜阿联酋,随后韩国进入决赛 ,但点球3-4落败给沙特阿拉伯

1996年韩国队与阿联酋队战成1-1平、2000年黎巴嫩亚洲杯,中国队又凭借顽强的表现逼平太极虎、2004中国亚洲杯,韩国队又与当届黑马约旦互交白卷,在上一届的亚洲杯中,韩国队首轮1-1和沙特战平。在面对巴林之前,韩国队已经23年没有在亚洲杯取得过开门红了。

本次的亚洲杯赛前,韩国队就放言志在夺冠,而首战的结果对于之后的比赛有着很大程度上的影响,而且此前6届亚洲杯韩国队都没能在首场取胜,可以说这一场韩国队是不容有失。

果然比赛一开场韩国队就咄咄逼人,进攻节奏非常之快,多次在巴林队的球门前构成威胁。先是开场车杜里的边路带球突破,巴林队塔拉希德将其铲倒,韩国队获得右路任意球。一分钟过后,韩国队再获任意球,李容来任意球直接打在人墙上,随后角球也无功而返。第6分钟,韩国队右边路发动进攻,朴智星接李容来横传后,禁区内打门,被门将没收。这时韩国队的快节奏进攻节,完全压制住了对手,而这时候一个才入国家队没多久的新人也站了出来,在第40分钟和第51分钟梅开二度,最终帮助韩国队2-1力克巴林,

成功打破首轮魔咒,韩国队表现出了很好的比赛态度和精神面貌,看到了他们对冠军的冲击,从第一场就已经开始,在以后更不会懈怠。但是郭泰辉的红牌让却让身为主力中卫的他将缺席下场同小组最强对手澳大利亚的比赛,这对韩国来说是个很不好的消息。但是夺冠从来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对于志在夺冠的韩国往后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江城浮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