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年轻太极虎嫩出味道 中韩新生代对决谁执牛耳

2011年01月11日02: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太极虎首战便露出了自己的锋利獠牙,力克实力不俗的巴林队,向亚洲制霸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更难能可贵的是,韩国队在本场比赛里,有多达五名在88-92年龄段的小将登场。正是在这种合理的新老交替之中,韩国足球的明天更加让人期待。

88年的李青龙、89年的寄诚庸和具滋哲、91年的池东沅和92年的孙兴敏,相继在这场比赛里登场亮相。韩国足球丰富的人才宝库,由此可见一般。韩国足球新生代的成长速度,远超过我们的想象。当我们还在为年纪轻轻的李青龙立足于英超而惊叹时,更加年轻的具滋哲已经能够以一己之力来决定比赛的胜负,90后的池东沅和孙兴敏亦开始冒头。诚然这支韩国队的领袖,仍然是朴智星为首的老将们,但新星们已经在这支韩国队中发挥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却已经成为无可争议的事实。

除了孙兴敏是下半时替补上场,其余的四名球员均已经占据了韩国队的主力位置,成为了可靠的中间力量。相比较韩国的老一代,新星们全然做到了青出于蓝,已经足以扛起韩国足球的大旗。未来韩国足球冲击世界的步伐,将由他们来接班担当。当我们还在为朴智星的球技折服、为韩国在南非世界杯勇闯十六强而惊叹的时候,韩国足球的新生代们已经悄然成行。不知不觉间,韩国的人才培养又走到了亚洲的前列。尽管韩国队的目标剑指冠军,但他们拿亚洲杯充分练兵的意图,亦显得相当明显。日后中国足球再次迎战韩国时,将面对这群小将们的冲击。

同韩国一样,国足亦是以史上最嫩的阵容迎来了亚洲杯。拒招李玮锋、邵佳一和郑智等老将,令国足浓郁着十足的青春色彩。在国足征战亚洲杯的23人大名单之中,85后球员竟然有多达16人。当前的这支国足,几乎就是1987年国青队的翻版,包括曾诚、荣昊、李学鹏、于汉超、于海、蒿俊闵、黄博文、卓翔、前锋杨旭等9名球员,都出自那支队伍,不要说更年轻的张琳芃李健滨了。当这支平均年龄尚不足24岁的国足启航征战亚洲杯时,亦曾引起诸多质疑的目光。首轮两球力擒西亚劲旅科威特,方令种种质疑烟消云散。

高洪波眼光的独到老辣,确保了中国足球明天的后继有人。中韩两国,均不约而同的派遣多名年轻球员随队出征,来感受亚洲杯的大赛气氛。诚然指望这些新星们一步登天太不切合实际,但通过亚洲杯的熏陶及磨练,他们的临场经验和心理素质也必将更上层楼。尤其是国足首战前面对着外界的质疑,韩国队在同巴林时一度面临10打11的窘境等,对于小将们来说,这种逆境恰恰是很好的锤炼机会。中韩足球新生代的巅峰对决已经不再遥远,老一代的国足无法奈何韩国,那么新一代的国足呢?我们无比期待这一天的来临。(点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