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强势韩国竟露大隐患 邓卓翔已瞄准太极虎球门

2011年01月11日02: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本届亚洲杯争冠大热门韩国队,其在亚洲杯首秀中以2-1击败巴林队,从而迎来开门红。可纵观韩国队首秀一役,韩国队的两名中卫却成了球队的大命门,两人不仅连连送与对手任意球,更是连点球都送了。如若巴林队也拥有像卓翔、本田圭佑一样的任意球高手,太极虎的这一大命门恐将令球队吃到更多的苦果。

韩国队一直保持着硬朗、强悍的球风,积极、疯狂的拼抢更是太极虎在比赛中的一个标识,而在此番的韩巴之战中,韩国人可谓是将积极、疯狂的拼抢演绎的淋漓尽致。韩巴之战之初,韩国球员便展露了自己疯狂拼抢的特点。面对韩国队这种疯狂的拼抢,巴林球员非常不适应,并早早交出了比赛主导权。

客观的讲,韩国球员在此役疯狂的拼抢确实是球队早早控制比赛的主要原因,同时也是韩国队取胜的一大助力。可也恰恰是这种疯狂的拼抢,也为太极虎韩国队埋下了一大隐患。众所周知的是,疯狂拼抢往往与犯规过多是一对“孪生兄弟”,韩国人自然也难以避免。纵观整场比赛,韩国人实在送与巴林人太多太多的任意球,特别是韩国队中卫郭泰辉和李正秀,只可惜巴林人没有把握住一个。

韩国队的两个中卫郭泰辉、李正秀在此役中,总是在防守腹地送与对手任意球。整场比赛,单单是郭泰辉、李正秀送出对手的任意球,便超过十次。就连央视解说员和嘉宾也在解说过程中,谈及了韩国中卫过多的犯规问题,并表示这种犯规形成的任意球,很可能会在随后的比赛中给韩国队带来大麻烦。试想一场比赛送与对手十次左右的前场任意球,绝对是一种危险的状况,巴林队缺乏任意球高手,不等于其他球队也缺少任意球高手。比如中国队的邓卓翔、日本队的本田圭佑,如若让邓卓翔、本田圭佑有近十次的任意球射门机会,那么进球可能性会有几何呢?

当郭泰辉、李正秀看到巴林人的任意球功夫确实不行的时候,郭泰辉终于将“犯规系数升级”了。赛至第82分钟,郭泰辉在自家禁区内故意犯规,其在送与对手点球的同时,也吃到了一张红牌,至于李正秀虽然未能送点染红,可其却在比赛中吃到了黄牌。韩国队两位中卫此役的作为,是否称得上是太极虎的大命门,恐怕绝大多数人是持肯定意见的。

值得一提的是,韩国队很可能在半决赛中遭遇中国队,其也很有可能在半决赛遭遇日本队。如此一来,如若韩国球员,特别是中卫球员依旧如此“慷慨”,连连送与中国队或日本队任意球的话,邓卓翔和本田圭佑定然会让韩国人自食苦果。所以如何拾遗补缺,如何解决球队的这一大命运,便成了韩国主帅的当务之急。(文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