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亚洲第一已成太极虎节拍器 低调领袖却最可怕

2011年01月11日02: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对阵巴林的比赛中,朴智星展现出非典型的一面,但这却从另一面反映出这位韩国核心在红魔历练多年后的恐怖。

腾讯体育讯 多次绝佳机会却难进球,上半时跑动不到5000米……,即便是全场比赛跑动也不过10090米,和南非世界杯时的表现不可同日而语,射门6次仅一次命中门框,这样的表现和数据,很难让人联想到朴智星。要知道,朴智星可是以跑不死著称,抢点射门更是从来不遗余力,“三肺人”的外号就是对其跑动能力的最佳佐证。作为亚洲最顶尖的球员,韩国阵中的绝对核心,对阵巴林的比赛中,朴智星展现出非典型的一面,但这却从另一面反映出这位韩国核心在红魔历练多年后的恐怖:无关痛痒的比赛,在保证球队流畅运转的前提下,调整状态保存实力,等到更重要的比赛在爆发。

手捧7万英镑周薪,自中田英寿以来,朴智星无论是从薪水,还是所效力的球队,以及在球队中的地位,都堪称亚洲头号球星,而曾攻破利物浦、阿森纳等豪门球队的球门,更是让朴智星具备了国际知名度。当然,让人更加印象深刻的还是其在国家队的威风八面,遥远的2002世界杯自不待言,在刚刚过去的2010南非世界杯期间,朴智星带领韩国队在本土之外第一次打进16强,为亚洲争光的同时,也证明韩国队02年进军四强绝非偶然。

如果说02年朴智星在韩国队还只是年轻球员,那么从06德国世界杯,到2010南非世界杯之后,朴智星已经是当仁不让的韩国队第一核心,不管是其他后来者如何表现,都难以撼动这位亚洲第一球星的地位。朴智星的地位当然是凭借超卓的个人能力,以及顽强的作风跑不死的体格踢出来的,这在以往是没有任何人可以质疑的。但是,在今天对阵巴林的比赛之中,朴智星这些过往让人侧目的优点似乎全部消失不见。

仅上半时比赛,朴智星至少有两次绝佳得分机会,但可惜都因技术动作运用不到位而错失破门良机,其中第38分钟的头球攻门划远门柱而出最为可惜,如若不是,上半时为韩国队首开纪录就应该是朴智星而不是具滋哲了。除了技战术方面的低迷之外,在以往擅长的跑动上,朴智星在上半时比赛也表现的差强人意,居然仅领先于本队门将,以不到5000米的跑动距离位列本队倒数第二。

下半时比赛,朴智星的跑动有所加强,但个人技术上的发挥依然差强人意,第71分钟,一次颇好的射门机会,结果朴智星却一脚放了高射炮,完全没了南非世界杯时神挡杀神,佛挡屠佛的气势,更是没有在曼联那种即便不能进球,也要跑死对手的那种气概。实际上,全场比赛朴智星总共跑动距离也不过10090米,距离南非世界杯动辄接近12000米的跑动差距不小。

其实从朴智星现在在韩国阵中的作用,以及朴智星自身的年龄来看,朴智星这种踢法可以理解。刚刚经过英超联赛前半段惨烈的征程之后,朴智星的体能显然还未在最佳状态,在这种情况下只要保证球队能够流畅运转赢球就足以,作为球队的精神领袖,这现在才是韩国队最需要朴智星做的,至于攻城拔寨,自有具滋哲这样的小弟们去完成。

仅从本场比赛来看,朴智星显然还没有达到个人的最佳状态,但已经足以保障韩国队赢球,朴智星也完全按照自己的节奏完成了对亚洲赛场的适应,提高状态想必只是时间问题,毕竟朴智星在比赛中明显是保留了体力,而接下来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想必朴智星会拿出最好的状态,毕竟第二轮面对小组最强对手澳大利亚,朴智星的发挥足以决定比赛胜负,从而决定韩国队小组出线的前景。若是这一预想成为现实,那只能说,经过在红魔多年的历练,如今的朴智星愈加收发自如,更显老辣与恐怖。(阿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