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前瞻:颓势火箭遇宿敌爵士 洛瑞能否抗衡德隆

2011年01月08日15: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以火箭当前的实力看,要求其客场击败魔术并不客观,但提早崩盘的输球方式仍说明火箭是存在问题。北京时间1月9日,火箭(16-20)将背靠背主场对阵老冤家爵士(24-13),4连败的火箭迫切需要借主场止住颓势,而爵士也不希望吃到一年来首次常规赛3连败,这是一场双方均力求振作的攻坚较量。

颓势加剧 火箭心生寒意

8日火箭在客场95-110输给魔术,除了首节曾建立9分优势,火箭就被魔术逐步控制了主动,第三节火箭更出现5分钟得分荒,被魔术以17-0的迅猛冲击波提前锁定大捷局面。面对强队,提早崩盘的惨状只说明火箭硬度不足,此时感受起赛程更让火箭阵营心生寒意——对阵爵士后,马上还将过招凯尔特人雷霆

本赛季开局火箭即遭遇5连败,直接造成了前半赛程的被动;如果再输给爵士重新体会5连败(甚至更长连败),就将直接影响到火箭的季后赛目标——目前火箭已是落到了西部第10位,同位列西部第8的开拓者有3个半胜场的差距。

爵士正也出现了起伏,在经历了此前一波8战6胜时段后,爵士近两战相继输给了老鹰(87-110)和灰熊(99-110),比分上也呈现大败之状。爵士上一次出现常规赛3连败,是在09年12月末至10年1月初。近6次对阵火箭,爵士取胜4次;不过近4次客场对阵火箭,爵士输掉了3次。

内线再遇强敌

姚明受伤后,海耶斯再出伤情,进一步影响了火箭的内线实力。乔丹-希尔担任先发中锋来的4战,场均5.2分4.8篮板,很显挫折感;其间希尔表现最好的一场是主场对开拓者时的9分9篮板,而该场火箭仅输3分,也是4连败中表现相对最好的。斯科拉近4战场均13分,也比其赛季场均得分少了6分。

爵士中锋艾尔-杰弗森本赛季场均16.4分8.8篮板,大前锋米尔萨普场均17.6分8篮板,两人实力很均衡,对于火箭内线的冲击效果将更为直观。

洛瑞能否抗德隆

洛瑞对魔术一战3投全失没有得分,其近5场比赛也仅有1次得分上双。面对场均22.1分9.2助攻的德隆-威廉姆斯,洛瑞如不能及时振奋,火箭的胜算可想而知。好消息是小布有可能出战爵士。在先发阵容存在希尔与洛瑞两个低得分点的现实下,火箭显然也不能再将心思主放于进攻上,理应多在防守下功夫——近5场败仗,火箭场均失分为109.3分。

预计火箭排出乔丹-希尔、斯科拉、巴蒂尔、马丁和洛瑞的先发阵容,爵士方面为艾尔-杰弗森、米尔萨普、基里连科、拉加-贝尔和德隆-威廉姆斯。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