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0-17!火箭再演崩盘好戏 内线失守致全线溃败

2011年01月08日11: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三连败的休斯敦火箭今日客场迎战德怀特-霍华德坐镇的奥兰多魔术队,最终火箭以95-110不敌魔术,遭遇四连败,同时对手魔术则豪取八连胜!这又是一场典型的火箭队式输球,在上半场势均力敌的情况下,火箭队习惯性在第三节出现崩盘现象,最终溃不成军,自进入2011年以后,火箭队尚未取得一胜!

新年第一战,火箭客场不敌开拓者,在三分多钟的时间里,火箭队被对手打出了一波12-0的冲击波,第三战,火箭主场不敌开拓者,剧情几乎如出一辙,在第四节,火箭又被对手打出了一波13-0的进攻高潮,领先优势荡然无存,而今天的比赛,在第三节中段,从巴斯中距离跳投命中之后,火箭队的噩梦再度降临,此后,魔术队一鼓作气,打出了一波17-0的超强进攻高潮,使得两队比分差距一举拉开到了20分左右,比赛就此失去悬念,火箭输球自然也就顺理成章。

在魔术这段疯狂进攻的时间里,火箭队主教练阿德尔曼并非坐以待毙,而是主动请求了一次暂停,但是暂停之后,火箭在场上依旧没有任何改观,反而形式急转直下,此前魔术队多是内线连战连捷,此后则变成了内外线全面开花。此消彼长,火箭队就此输球,败局已定。

火箭队在这段时间里的急速崩盘,除了进攻端受挫之外,防守端有心无力也是重要的原因之一,上半场之所以两队比分陷入胶着状态,最主要的原因便在于霍华德受三次犯规的困扰,无奈之下只能作壁上观,整个上半场,霍华德只打了10分钟,彼时火箭在篮板球方面仅以20-22落后,全场比赛战罢,火箭篮板球比对手少了13个,高下立判。曾几何时,当姚明健康的时候,火箭打魔术,总能让魔兽郁闷之极。就连一向淡定的张卫平也说道:“不知道斯科拉这段时间干嘛去了。”

除了防守端的吃力之外,进攻端的不顺也是近来火箭输球的一大顽疾。就本场比赛而言,火箭队在进攻端的亮点少之又少,而一旦在场上陷入被动局面的时候,他们便会彻底陷入单打独斗的模式,马丁在下半场就曾多次上演这样的镜头,但一支没有超级球星的球队,单打独斗很明显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的。

1月的17场比赛,刚刚过去4场,火箭队一场未赢,明天他们将背靠背迎战老冤家犹他爵士队,而接下来的对手分别是凯尔特人人、雷霆、黄蜂和老鹰,都是联盟公认的强队,如果不能解决在比赛中习惯性崩盘的问题,四连败仅仅只是一个开始,火箭将会继续连败下去。(胡氏原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