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费根:危难时阿帅盼米勒变身 三观念害了火箭

2011年01月08日14: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火箭以95-110不敌魔术,惨遭四连败。作为火箭的跟队记者,《休斯敦纪事报》专家费根为火箭主帅阿德尔曼出谋划策,他认为火箭应该多利用阵容当中仅剩的7尺球员米勒——

惨败给魔术之后,阿德尔曼怒气冲天,队员们则倍感失望,这形成了鲜明的反差。火箭打球的方式给人这种感觉:如果他们没法持续保持好的手感,他们就没有任何一丝机会赢得比赛。

每次情况不妙的时候,火箭唯一的期盼就是用进攻来解决问题;每次当他们投丢球的时候,他们唯一的念头就是下一次投篮;每次其他球队打出进攻高潮的时候,火箭都希望用进攻狂潮还击对方。这是三个非常糟糕的观念。

即使你投篮不准,也不应该放弃比赛,因为防守同样可以帮助你获胜。火箭的问题在于,他们对自己的防守一点信心也没有,他们认为自己是介于“表演时刻”的湖人与“7秒结束进攻”的太阳之间的球队,他们只进攻不防守,这种心态在本赛季火箭打过的36场比赛中已经尽显无疑。

火箭输给魔术真正的原因不是进攻打不开局面,而是防守端的崩盘。在决定比赛走势的第三节当中,魔术拿下了39分的高分,从那以后,火箭就丢弃了取胜的欲望。

火箭缺乏能够影响对手投篮的大个子,火箭在禁区内缺乏七尺长人。火箭内线最好的防守者査克-海耶斯正在养伤当中,乔丹-希尔能够“一防一”,但他不会像经验丰富的内线球员那样去协防。目前,火箭唯一健康的纯中锋是布拉德-米勒,米勒应该承担起防守责任来。如果火箭还是保持现在这套轮转阵容,他们是不可能成为优秀防守球队的,阿德尔曼教练最好能够明白这一点。

虽然火箭的进攻还不错,但是他们在防守端必须做出改变。好的防守首先来自于观念上的改变,火箭的球员起码应该自我欺骗,说服自己相信他们能够打好防守。目前,火箭需要的是一位真正的防守型中锋。

凯文-马丁对己队内线的糟糕防守已经受够了,他叫嚷道,“是的,我们是一支不能在防守端犯任何错误的球队,因为我们当中的任何一人也不可能长到7尺2寸那么高,然后在内线为球队盖帽。” (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