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马丁高效输球再演悲剧 姚明之后火箭哪有核心

2011年01月08日11: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火箭在客场挑战奥兰多魔术,最终他们以95-110负于对手,马丁得到27分4个篮板2次助攻。

在经过了短暂的低迷后,凯文-马丁的状态重新回暖,在上一场对阵开拓者的比赛里,马丁全场揽下了45分,差一分就平了本赛季迄今为止的NBA得分纪录,同时这也是马丁加盟火箭后的得分新高,不过由于球队输球,所以马丁的纪录之夜也变得暗淡,赛后这位超级得分手仅仅淡淡地说道:“球队输了球,现在谈什么都没有任何意义了。”

得了45分,球队却输了比赛,这不但是马丁的无奈,也是火箭的无奈,如果说这仅仅是非典型现象也就作罢,而本场对阵魔术遭遇崩盘后,火箭如今的问题已经暴露的很明显,单纯的得分手并不能帮助休城摆脱困境,如今火箭缺少的是一位像姚明一样的镇山之石,或许大姚不会像马丁这样轻松砍下30分、40分,但是他却可以起到威慑对手的作用,去盘活整支队伍,在攻守两端调动起球队的能动性,然而马丁显然无法完成这样的任务。

换句话说,马丁的得分是孤立存在的,他可以冲锋陷阵去杀伤对手,但他所得到的分数就是单纯的分数,譬如说马丁拿到45分,他的得分价值就仅限于45分,而姚明倘若得到25分,他可以在内线产生威慑作用,让对手在禁区少拿15分,可以让空位射手们得到更多轻松投篮的机会,这样的价值要远远大于孤立存在的分数,而这样的球员恰恰就是中流砥柱。

在本场比赛赛前,阿德尔曼也承认,姚明不在对火箭的内线影响非常大,本场前两节休城尚能够和对手展开僵持,但是到了第三节,他们就完全崩盘,仅靠马丁一杆快枪根本无法解决本质性的问题,马丁依旧高效,但是却眼睁睁看着对手轻松拿走胜利,火箭在第三节单节丢掉了39分,防守被打成了马蜂窝,面对魔术这种众星云集的队伍,火箭也自然会陷入到顾此失彼的状态。

休城的大比分落后也让他们只能提前放弃,马丁仅仅用了26分钟就拿到了27分,效率极高,本赛季迄今为止在26分钟以内能够拿到27分以上分数的只有3人,分别是邓利维、布泽尔和马丁,除了马丁外,剩余两人都是因为球队大比分领先而早早坐在场下休息,而马丁则恰恰相反,黑色幽默也反馈着火箭的现状。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