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香港赛李娜连丢6局不敌沃兹 亚太队暂0-2落后

2011年01月05日21: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香港赛李娜连丢6局不敌沃兹 亚太队暂0-2落后

李娜惜败沃兹尼亚奇(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5日消息,2011年香港网球精英赛今日正式拉开战幕。首日比赛是由李娜(微博 李娜)领衔的亚太队迎战当今NO.1沃兹尼亚奇领衔的欧洲队。结果中国香港选手张玲在第一场比赛中以3-6和0-6不敌雷扎伊;随后出场的李娜在与沃兹尼亚奇的交锋中最后时刻连丢6局再次告负,目前亚太队在总比分上暂时以0比2落后

张玲0-2雷扎伊

首场比赛由目前世界排名第229位的张玲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19位的法国名将雷扎伊。比赛开始之后,雷扎伊迅速表现出来实力上的绝对优势,一上来就成功破掉对手的两个发球局取得局分3-0领先,尽管张玲在第4局取得反破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到了2-3,但是雷扎伊在7局再次完成破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2,随后两位选手各自破发1次,雷扎伊以6-3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雷扎伊的优势更加明显,最终在连下6局之后送了张玲一个鸭蛋,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帮助欧洲队取得第一分。

李娜0比2沃兹尼亚奇

第一场比赛结束之后现场举行了本次比赛的开幕式表演,第二场比赛由中国金花李娜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小美女沃兹尼亚奇,两位选手在此前有过3次交手,李娜2胜1负占优,获胜的两场分别是在去年的悉尼国际赛和澳网比赛中。今日首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在前6局中平分秋色战成3-3平,沃兹尼亚奇在第8局取得破发之后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9局李娜挽救了对方一个盘点之后顽强反破得手将局分追成4-5,不过沃兹尼亚奇在第10局再次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在李娜挽救一个之后,丹麦美女最终还是破发成功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李娜开局不俗,一上来就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0的领先,但是随后的比赛却完全进入对手的节奏,沃兹尼亚奇在第4局和第6局连续两次反破得手将局分追成了3-3平。关键的第8局,李娜连续出现击球失误,沃兹尼亚奇再次破发之后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最终丹麦美女以6-3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击败李娜,帮助欧洲队拿到第二分。

第三场比赛属于“元老级别”,澳洲名将菲利普西斯将代表亚太队对阵欧洲队的瑞典球王埃德伯格;第四场比赛双方将进行混双的较量,由李娜/菲利普西斯对阵沃兹尼亚奇/埃德伯格。(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