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笑谈换教练:老公打工不免费 薪水会细谈

2011年01月05日05:46东方早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娜笑谈换教练:老公打工不免费 薪水会细谈

新赛季开始,老公姜山也将第一次单独以教练的身份指导李娜的比赛。

失去了外教托马斯,让李娜的新赛季看上去并不是那么顺利,这位性格直爽的“亚洲一姐”并不在意,相反她希望在丈夫姜山的帮助下,在新赛季跻身总决赛正赛。今天,她就将开始新赛季的征程,在香港精英赛中迎战世界排名第一的沃兹尼亚奇。

香港精英赛是新赛季李娜的第一站比赛,与以往不同的是,她还拥有了一个全新的身份——亚太队队长。根据赛程安排,今天,李娜将对阵欧洲队头号球员、世界排名第一的沃兹尼亚奇,而后者2010赛季的首场败仗正是拜李娜所赐。李娜坦言,这次比赛是澳网前最好的热身,所以即便面对实力不俗的沃兹尼亚奇,她依然充满信心,“在这里,每场球都很重要,我希望第三次战胜她(沃兹尼亚奇),当然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更重要的是过程。”

有意思的是,在李娜开始新赛季的同时,老公姜山也将第一次单独以教练的身份指导她的比赛。说起丈夫从“后勤教练”到“主教练”的变化,李娜多少有些无奈,因为外教托马斯转投莎拉波娃,她还是后来在网上得知的,“托马斯之前只是在亚运会期间提过,说莎拉波娃的父亲有跟他联系,却没有具体说会怎么样,但最后我只是在消息都公开后才收到了他的邮件。”

与托马斯分道扬镳多少令李娜有些遗憾,但在托马斯身旁学习了一年多的姜山还是给了李娜更多信心。两人也将在新赛季形成彻头彻尾的“夫妻档”,“其实这两年他在这个圈子里面也积累了不少经验,自己也是球员出身,所以如果我要找个人来带的话,最起码我得先信任他,所以其他人暂时不会考虑了。”李娜笑着称自己还要给姜山支付薪水,“这回老公当教练不能再免费了,要有周薪的,我们都会细谈。”有媒体报道称,凭借上赛季出众的表现,李娜的巡回赛奖金高达115.9万美元。此外,加上亚运会冠军以及赞助商的赞助,李娜去年的收入估计不会低于1100万元人民币。

在香港精英赛后,李娜将转战悉尼参加悉尼公开赛为澳网进行最后热身。上赛季,她曾在墨尔本公园打进四强,现在,她并不愿给自己太多压力,“当然每个人都会说希望比去年更好,或是怎么样,因为去年已经打到半决赛了,所以当然会希望今年冲得更远,但是毕竟每一个球员在球场上都是会尽力去打好球,不是说你就一定可以轻松地赢某一个人,所以还是自己尽力好好打就行了。”话虽如此,李娜还是有着更大的目标,就是希望年底能跻身年终总决赛正赛,“其实去年在多哈总决赛做替补该怪的还是自己,机会没有把握住。那时候每天到了赛场就是等,等,等,总是去得最早,走得最晚,所以希望今年可以直接进总决赛,不用再去做替补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