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李娜祝福郑洁早日伤愈复出 想“三打”沃兹尼亚奇

2011年01月04日15:40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一年一度的香港网球精英赛大幕将启,世界顶级球星汇聚港岛,将奉送新年的第一场网球“大餐”。今天,香港网球精英赛组委会举行赛前球员见面会,除美洲队“大腕”麦肯罗姗姗来迟外,其他4队的11名球员悉数亮相。去年,丹麦“公主”沃兹尼亚奇年初亮相港岛,年终首度坐稳世界一姐宝座,此番再度将香港作为新赛季首站,她表示已经准备充分,将信心百倍地迎接全新挑战。她的新年首秀对手是亚洲一姐、中国金花李娜,后者的谦逊话语当中暗藏杀机:“她是世界第一,但我希望第3次战胜她。”

  李娜终于“抢”到参赛位置

  今年,香港网球精英赛进入第35个年头,这项传统的新年“贺岁大餐”正在成为全球首屈一指的球星风云会。和阿联酋阿布扎比表演赛主打男星牌不同,香港网球精英赛重点打造女星牌,像威廉姆斯姐妹已经成为这里的常客,而沃兹尼亚奇上赛季以“希望之星”身份获邀,年终就加冕世界第一,的确是沾了香港的好运气。

  说起香港赛,李娜开玩笑地抱怨道:“今年总算如愿以偿参加香港精英赛了,以前总是郑洁彭帅参赛,把我的位置抢占了,希望今年有更多的球迷来为我们加油。”

  来到香港,一向脾气火爆的李娜也变得笑容满面、温婉有加,她向记者透露了其中的缘由。

  “亚运会比赛结束后,我去了德国,边练球边养伤。”李娜表示,“医生说我的膝伤恢复得不错,比想象的中要好。”

  在德国进行了3周调养后,李娜回到广东江门,和中国男网二队的小球员进行了一周的恢复性训练。在被问道“能否战胜男网小选手”时,李娜撇撇嘴说:“当然不行,肯定是男生赢。”

  教练老托已“投靠”莎娃

  “我和老托(托马斯)的合作已经彻底结束。”李娜表示,丈夫姜山将成为他新赛季的全职教练,“在单飞这几年里,姜山在圈内也积累了一些经验,而且他也是运动员出身,我们的沟通很顺畅。”

  去年底,互联网上出现了一则“李娜和教练托马斯分道扬镳”的消息,两人拆伙被公开化。对此,李娜表示,自己也是通过网上新闻了解到这一情况的,“亚运会期间,他曾表示莎拉波娃的爸爸找过他;我们之间的合作是互相信任的,不存在合约的问题。”

  在金花单飞大获成功之后,球员与外教的合作关系,必然会因为奖金的再分配而进行调整。

  祝福郑洁早日伤愈复出

  在即将进行的澳网公开赛上,李娜将和彭帅、 晏紫一道亮相正赛,而郑洁则因为手腕手术康复不理想,无缘新赛季第一项大满贯赛事。

  “网球是个人项目,对每个人来说,健康都是最重要的,只有这样才能取得好成绩,希望郑洁早日康复。”李娜表示,“至于对新赛季的预期,每个人都会说希望比去年好,我去年打进了澳网公开赛女单半决赛,但想突破这个成绩相当难,不是说你想怎样就怎样,我会尽力的。”

  此番出战香港网球精英赛,李娜将在1月5日的揭幕战上迎战世界“一姐”沃兹尼亚奇。“除了能和世界上最好的选手切磋外,这还是一次最好的为澳网公开赛热身的机会。”

  “在这里,每场球都很重要,我希望第3次战胜她(沃兹尼亚奇),”李娜表示,“我想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更重要的是过程。”

  (广州日报 沃兹尼亚奇)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