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网坛夫妻档再战新赛季 李娜要给老公“开工资”

2011年01月05日11:16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今日,香港网球精英赛开战,中国金花李娜在首场比赛中迎战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沃兹尼亚奇。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李娜谈到了瑞典籍教练托马斯被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挖走”一事,直言自己是在看到网上有消息报道后方才得知自己被后者挖了墙角。被挖角之后,李娜的丈夫姜山将担当起教练一职,两人将以夫妻档的形式征战新赛季。

  无奈教练被挖角

  “跟老托已经彻底分手了。所以艰巨的任务交给姜山了,从今年开始姜山会是我的新教练。”李娜说。细问之下,原来李娜还是最后一个知道托马斯被“挖角”的,她说:“我是在网上看到新闻才知道消息,他其实在亚运会期间跟我提过,说莎拉波娃的父亲曾跟他联系,但没有具体说会怎么样。”前不久姜山曾经透露李娜与托马斯并未正式签订工作合同,所以对莎娃“挖角”一事无能为力。李娜表示对此并不后悔:“因为本来合作就是出于一个信任嘛,所以其实不存在这个问题。”

  老公上阵不免费

  李娜表示不打算另外再请一位外籍教练:“因为姜山这两年在教练的圈子里也积累了一点经验,而且他本身也是球员出身,所以暂时不会再请教练。因为如果我希望他来带我的话,最起码应该信任他。”据了解,李娜和姜山的“夫妻档”合作在她亚运会后前往德国检查膝伤恢复情况时已经开始,效果还不错。李娜此前曾在采访中笑称老公做教练的好处是不用花钱,这次她表示情况不会再像原来那样什么都免费了:“现在要有周薪这些了,我们都会细谈。”当记者试图追问薪水状况时,李娜笑着说:“不可以透露!”

(成都晚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