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美数千华人陪姚明过新年 祝愿大姚早日康复

2011年01月01日20:30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数千华人陪姚明过新年 祝愿大姚早日康复

姚明于12月31日晚在丰田中心接受休斯顿姚明球迷俱乐部负责人赠送的“为姚明鼓劲,为火箭加油”的大横幅。 (《明桥体育》丹阳供图)(更多NBA资讯

中新网1月1日电 据美国《明桥体育》和《美中信使报》报道,12月31日晚,是2010年的最后一个夜晚。休斯顿火箭队与多伦多猛龙队在丰田体育中心进行了他们在2010年的最后一场常规比赛。左脚尚在恢复中的姚明早早就来到了丰田中心比赛场地,几乎全程守在场中为火箭队的队友们祝福加油。

美数千华人陪姚明过新年 祝愿大姚早日康复

休斯顿当地的华人老少艺术表演者在丰田中心庆祝2011新年即将来到。(《明桥体育》丹阳供图)

自从姚明再次受伤之后,全世界的篮球球迷和广大华人侨胞都对他关注有加。为了以实际行动支持和祝福姚明,休斯顿姚明球迷俱乐部特地积极组织了来自休斯敦、奥斯汀、A&M大学城、盖尔文斯顿乃至远自波士顿等地的1,300名华人球迷来到当晚的比赛现场丰田体育中心,和一万八千多名观众一起为火箭队加油,为姚明鼓劲。

在比赛正式开始前,姚明特别地接受了前来问候他的休斯顿姚明球迷俱乐部创会会长常湘滨、现任会长黄晓明及副会长乔凤祥等赠送的祝福横幅, 这条横幅是在姚明受伤之后,球迷俱乐部特意制作而征集了本地众多球迷签名之后,希望姚明早日康复的衷心祝福。姚明接受横幅后,亲切地请姚明球迷俱乐部负责人向所有热爱他、支持他、关心他的球迷们问候新年好,感谢大家对他的关心和支持!

当晚,在休斯顿久负盛名的中国人活动中心夕阳红舞蹈队八名平均年龄为七十多岁的老奶奶们,和当地著名的周洁/小惠舞蹈学校的近二十名儿童,在傅晶老师的带领下,以传统的中国大红灯笼和独特的头鼓,在比赛开场前以名为“开门红”的集体舞蹈为姚明和火箭队祝福加油,精彩纷呈的歌舞表演,充满浓厚的中华文化气息,赢得了现场各族裔观众的热烈掌声和一致好评。数十名来自奥斯汀和休斯顿的球迷则参加了赛前和中场列队欢迎姚明等火箭队队员进场的活动。兴奋的中国留学生球迷们得以近距离目睹姚明巨人的魁梧风采,不断地向姚明和火箭队招手致意,向火箭队所有队员送去真诚的祝福。

也许是姚明的亲自坐镇加油,再加上广大球迷们的真心祝福,火箭队在2011年新年前夕这一场精彩比赛中,以威猛的气势和114-105的战绩大败猛龙队,获得本赛季十次主场九次胜利的好战绩,真正实现了华人球迷们祝愿的迎接新年“开门红”。比赛结束时,丰田体育中心内一片欢腾,姚明的球迷们更是倍受鼓舞。在此辞旧迎新之际,球迷们衷心希望姚明早日康复,得以重返比赛。大家祝愿新年的到来将给姚明带来吉祥和好运。(丹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