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表态不愿参加全明星赛 大姚:放过我吧!

字号:T|T

北京时间12月31日,在2010年的最后一天,NBA联盟也适时地公布了洛杉矶全明星赛第二阶段票选结果。虽然因伤告别本赛季,但姚明仍以637527票领跑西部中锋。

尽管第一阶段票选结果公布前,姚明就开玩笑地呼吁说“全明星赛,放过我吧”,但没有用,他的粉丝依然热情如火。

“姚蜜”有点过了中国球迷“刷票”上瘾

姚明是中国球迷眼中的宠儿,对于很多人来说,他们是因为姚明才喜欢上篮球的,“没有姚明,NBA还有什么看头?”

所以自打姚明加盟NBA以来,每年的全明星票选,几乎就成了姚明粉丝的一场大串联。如果你打开某个关于姚明的球迷论坛,就不难发现,很多“热心人”会呼朋唤友“同去”给姚明投票。正是在这样一种氛围中,姚明从加盟NBA的首个赛季开始,就预定了西部全明星首发中锋的位置(只有2010年初因为受伤没有获得票选资格)。

刚开始美国球迷和媒体还对此持有异议——主要是鄙视中国球迷“浅薄”,但后来他们发现中国球迷根本就对他们“嫉妒的言论”置若罔闻,一门心思地刷票,也就见怪不怪了。不管怎么说,这好歹证明姚明就是很多球迷心中的最爱嘛。而对于NBA高层来说,他们其实是非常乐于看到这种中国球迷竞相刷票的场面的,有争议就有关注,自然乐得睁只眼闭只眼。

拿我们单位的一位实习生来说,有一次他吃完晚饭不顾外面大雨倾盆还出去转了一圈,回来告诉记者说,“刚刚心血来潮,所以特地找了家网吧去给姚明投票(同一个IP地址不能重复投票)”。对此,像我这样的听众只能无语。

当然了,也不是所有的“姚蜜”都这么疯狂而不够理性,有一位姚明的粉丝就在论坛上留下了这样一句话——“好吧,我承认已经有一个星期忘了投了,我有罪……”其讽刺的意味溢于言表。

姚明本人烦了 “不好意思去全明星”

早在受伤不到两个礼拜时,姚明就曾经对记者表示:“放过我吧……还没见过一个上场不到20分钟的球员,能最后打上全明星赛,人应该要顺其自然一些,我不会参加这次全明星赛。”

要知道,那个时候姚明还没意识到自己的新赛季又将报销,还存有再次复出打好比赛的打算,即便如此,他已经对“粉丝”们的“盛情难却”感到不好意思了,如今赛季干脆已经报销,此情此景,你又让姚明情何以堪?

但“姚蜜”们没有顾及偶像的想法,或者说他们根本就无法放开心中的“姚明情结”。在NBA全明星赛第一阶段的票选结果公布后,在火箭队已经公开宣称姚明本赛季又报销的情况下,他们仍然“义无反顾”地贡献了近20万张选票,将姚明“顶”到了西部首发的位置。可以预见的是,在距离票选截止日期不到1个月的情况下,排名第二的拜纳姆(有376283张选票)通过正常途径是不可能超越姚明的。甭管姚明愿不愿意,这一次他还是无法摘掉“被全明星”、“被首发”的帽子。

需要提醒姚明的是,尽管他说“不会参加这次全明星赛”,但根据NBA的劳资条款,如果一名球员当选为NBA全明星,那么只要他不是有极特殊的原因(比如被关进监狱),即使受伤,也一定要出现在全明星比赛现场。

得,赶鸭子上架也得上呀!去吧,顶多到时候偷偷骂两句:都是你丫倒霉催的,这tm是刷票还是刷脸呀?不带这么玩人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