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足协内部互相推诿 摆乌龙致冯仁亮无缘亚洲杯

2010年12月28日08:31体坛网[微博]梁爽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梁爽北京报道 足协处罚冯仁亮“超龄门”一事已有定论:中超停赛三场。而冯仁亮是否会受到亚足联的追罚,至少要等到明年2月份亚足联召开各委员会会议。因此,足协此前多方面“封杀”冯仁亮,其实是自摆乌龙。

冯仁亮在2004年作为88年龄段报名参加亚少赛时,足协上报亚足联的报名表上填写的是真实年龄,即1988年5月12日出生。过去一年来,冯仁亮因联赛中表现出色却进不了“适龄”的国奥队成为外界热炒的话题,这也引起了亚足联的关注,并向中国足协了解情况。足协不得不取消当初评定冯仁亮联赛“最佳新人”等奖项,并把他排除在亚洲杯赛50人大名单外。

知情人士透露,足协内部针对此事的矛盾不小,由于“年龄门”涉及到注册办、国管部、外事部等多个部门,当初在拟定50人大名单时,足协领导不敢给冯仁亮报名。其实,冯仁亮在亚足联备案中留下的是“1988年5月12日”的准确记录,之后,他再也没有参加过亚洲大赛。申花明年参加亚冠,冯仁亮只要按照1988年5月12日的出生日期上报,就不会受影响。

所以,冯仁亮无缘亚洲杯赛,完全是足协内部相互推诿、自摆“乌龙”的结果。如果申花参加了今年的亚冠,而且上报冯仁亮的“假年龄”,亚足联早就会直接下“罚单”,根本没必要向中国足协了解情况,如同2009年天津泰达的刘毅一样。

据悉,中国足协在就冯仁亮一事作出处罚之后,将上报亚足联并作出相应解释。但眼下还无法得知亚足联是否会有追加处罚,一般情况下,亚足联每年2月中旬左右召开年初的下属各委员会会议,冯仁亮的“超龄门”由亚足联纪委会进行专门处理,届时才能知晓结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