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足协今定冯仁亮国内罚单 禁赛!刑期6个月封顶

2010年12月24日10:5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上期,本报头版披露了当红国脚冯仁亮的“年龄门”事件。由于其身份证生日(1988年5月12日)与参赛证生日(1989年1月8日)不一致,他被剥夺了参加亚洲杯的资格。此前,他已因同一原因缺席了国奥队的亚运会比赛。

今天(24日)上午,中国足协纪委会将开会商讨处罚冯仁亮的事宜,他肯定面临禁赛处罚。至于国内禁赛的时间,足协将本着从轻的原则量刑,不会超过6个月,甚至时间会更短。

冯仁亮年龄门事件发生后,中国足协高度重视,韦迪和于洪臣先后表态肯定会处罚冯仁亮。韦迪说,“中国足协坚决打击虚假年龄,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决不允许虚假年龄的毒瘤戕害中国足球。冯仁亮事件肯定会处理,至于如何处理,由纪委会根据具体情况作出决定。”

随后,纪委会委员分析了冯仁亮年龄门事件,大家的意见和足协高层一致,即肯定会处罚冯仁亮。《纪律处罚办法》里对此事件的处罚条例是:通报批评、停赛、限制或禁止转会(可合并使用)。不过,这一条没有明确规定禁赛多少场或多少个月,纪委会还得经过仔细商议来确定。

此前,中国足坛有过类似的事件可供借鉴,最直接的参考就是刘毅事件。2009年8月,天津泰达向亚足联上报亚冠名单,在亚足联审核时发现,刘毅在亚冠的报名年龄是1988年8月26日出生。而此前,他曾以1989年8月26日的年龄参加了亚青赛。发现后,亚足联迅速作出停赛一年的处罚。随后在2009年10月27日,中国足协纪委会根据亚足联的决定,追罚刘毅禁赛一年。

冯仁亮的年龄门事件和刘毅基本相同,不同的是,冯仁亮此前没有代表国字号参加过亚足联的其他赛事。只有2004年亚少赛预赛中,他曾入选国少大名单,但他并没有进入最终的比赛名单。于是,目前在亚足联作出处罚之前,中国足协可以根据情况先对他进行处罚。

如果参照刘毅,冯仁亮将面临禁赛一年的处罚。不过不少人士认为,冯仁亮的身份证、户口本上面都是1988年5月12日出生,只是参赛证以及中国足协注册表上是1989年1月8日出生,这说明冯仁亮本人主观上更改年龄的性质不是很严重。

大原则确定之后,具体的就是究竟停赛多长时间的问题。停赛有两种,一种是按照停赛场次分,一种是按照停赛时间分。2011年中超目前初定4月1日开打,如果禁赛不超过4个月,对他打中超没有任何影响。而在国家队,冯仁亮是国足几年来边路位置的最大发现,这一点也可能影响纪委会的处罚结果。有人说:“如果超过6个月甚至一年,冯仁亮就废了。”

此外,上海申花和天津火车头俱乐部也将受到重罚,对他们的措施主要是罚款。天津火车头是冯仁亮年龄门的始作俑者,其罪首当其冲。上海申花虽然没有参与年龄造假,但冯仁亮目前是其球员,也负有连带责任。本报记者23日联系了火车头俱乐部体育部一位负责人,他说自己对冯仁亮的事情并不知情。

而申花老板朱骏则表示,在处罚结果出来之前,不发表任何评论。申花董事许文星则指出,“这不是冯仁亮的错,也不是申花的问题,是他之前的俱乐部弄出来的事情。申花事先并不知情,所以足协处罚我们根本说不过去,实际上我们也是受害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