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曝足协处罚冯仁亮停赛三场 火车头申花罚五万

2010年12月24日16:23京报网-北京晚报李立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最新消息,今天上午,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针对冯仁亮“年龄门”事件作出处罚决定:冯仁亮被停赛3场,并通报批评。火车头俱乐部被罚款3万元,申花俱乐部被罚款2万元。

亚洲杯报名发现问题

发现冯仁亮年龄有问题是在足协向亚足联上报50人名单的时候。本届亚洲杯,亚足联特意强调,参赛的各国球员报名时除了要提供护照信息外,还要有身份证信息。结果,在核实身份证和中国足协注册信息时,工作人员发现,冯仁亮更改过年龄。

冯仁亮提供的二代身份证上的出生日期为1988年5月12日,但在足协参赛证上,冯仁亮的生日是1989年1月8日。

年龄上造假是最近亚足联一直狠抓的事情,而虚假上报注册年龄本身也违反了中国足协的规定,要受到停赛处罚。在这种情况下,国足教练组作出让冯仁亮离队的决定。

遭停赛3场处罚

冯仁亮面临的处罚究竟有多重,会不会使他从此无缘国足?对此,中国足协的回答是:处罚肯定有,但不会重罚。

中国足协这次对冯仁亮的“年龄门”应对非常积极,也没有遮遮掩掩。这两天,足管中心副主任韦迪和于洪臣双双对此表态,表示足协正在紧急处理此事。

“目前已经基本核对完了,冯仁亮确实在年龄上有问题。我们将依据纪律委员会相关条款,也会参照亚足联规定进行处罚。”于洪臣说。而韦迪则表示:“必须严打青少年球员虚报年龄问题。在这件事上,冯仁亮此前所在的两家俱乐部负有主要责任,必须进行处罚。冯仁亮个人有错误,但主要责任可能不在他,我们会本着保护球员的原则进行处理。”

今天上午中国足协已作出对冯仁亮的处罚决定。而在亚足联层面,冯仁亮受罚的可能性不大。此前他只是在2004年U16亚少赛的预选赛上进入过国少队的大名单,但并没有入选终名单,而且那届比赛要求队员在1988年1月1日以后出生,冯仁亮的真实年龄并不超龄。

究竟谁该负责任

半个月前,冯仁亮还是国足春风得意的新星,国奥也正在朝他招手,一切都是繁花似锦。半个月后,因为年龄造假,他将面临来自中国足协的处罚。足坛再爆“年龄门”,孰是孰非,谁又该为此负责呢?

作为当事人,冯仁亮受罚是必须的。但多少有些令人意外的是,冯仁亮却说,因为更改年龄,他的心里一直没有踏实过,如今这样自己反而安心。

“我从没有刻意隐瞒年龄。参赛证上的注册年龄是我们小时候办的,很多事情我自己都不知道。”冯仁亮说:“不过,犯了错误就要付出代价,不管因为什么原因,我都会承担责任。”

据悉,冯仁亮改年龄的始作俑者是天津火车头俱乐部,如此一来,冯仁亮得以参加了第十一届全运会。冯仁亮说:“我是1988年出生的,按说不能参加2009年全运会。不过,全运会之前教练告诉我说给我报了名,资格什么的都没问题,我就去打了比赛。那次我们火车头队的成绩并不好,预选赛就被淘汰了。至于当时怎么报的名,我真的不知道。”

这起“年龄门”事件,当事人要挨板子,始作俑者的俱乐部更是难辞其咎。但更令人奇怪的是,2009年全运会赛前,足协曾对参赛球员进行全面初审,内容包括骨龄以及参赛证与身份证信息是否一致。当时,浙江队就有球员被查出骨龄造假而被取消参赛资格。初审合格后,球员在预赛阶段还接受了第二次审查,足协派出的比赛监督在每场开赛前对参赛证和二代身份证复检一遍,可偏偏冯仁亮最终还是顺利地代表火车头队参赛。中国足协恐怕要深刻检讨一下,自己的核查程序为什么存在如此大的漏洞?

本报记者 李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