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冯仁亮年龄门”足协开罚单 停3场非全球禁赛

2010年12月27日14:43新华网
字号:T|T

  昨天,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正式对上海申花队球员冯仁亮超龄一事做出处罚,当事人冯仁亮被处停赛三场比赛,申花俱乐部被罚款2万元,火车头俱乐部被罚款3万元。值得一提的是,冯仁亮所停三场比赛只限于中国足协组织的比赛范围,即包括中超联赛与足协杯的比赛,并不包括国字号的比赛,而且如果明年恢复的足协杯小组赛时间早于中超联赛,冯仁亮的中超联赛也不会受到影响。

  中国足协在为冯仁亮进行亚洲杯大名单报名的时候,发现他在中国足协注册的年龄与他本人持有的二代居民身份证出生时间不符,继而揭开了“冯仁亮超龄事件”。对于此事,中国足协非常重视,韦迪在接受采访之时也表示,中国足协绝不回避、坦护球员的超龄事件,而且肯定会对当事人、当事俱乐部做出相应处罚。

  昨天,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召开会议,对冯仁亮超龄一事开会进行研究。最后决定对当事人冯仁亮处以停赛三场比赛的处罚,申花俱乐部罚款2万元、火车头俱乐部罚款3万元。

  对于冯仁亮处以三场比赛的处罚并不算重,而且这三场比赛只是中国足协组织的相关比赛,而由亚足联组织的亚洲杯等一系列国字号比赛并不在其中。

  由于明年将肯定恢复足协杯或者联赛杯,包括中超俱乐部预备队联赛,只要这些比赛的比赛时间早于4月份开始的中超联赛,冯仁亮只要坐满三场球监,就不会影响2011赛季的中超联赛。

(扬州晚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