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短池世锦赛仅获第5 调整年刘子歌留了一手?

2010年12月17日13:05上海青年报张楠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张楠 去年短池世界杯,上海“蝶后”刘子歌曾两度改写200米蝶泳短池世界纪录,为了能在今年的短池世锦赛上有所作为,刘子歌在广州亚运会等国际大赛中闭关不出,而短池世锦赛是她今年的唯一一场国际比赛。赛前,舆论曾看好她在迪拜夺金并打破世界纪录,足见大家对这位中国泳坛“一姐”的热望。

然而,昨天刘子歌的表现却令人大跌眼镜。前150米,刘子歌一路领先,没想到后程乏力,在最后50米中连续被超越,最后仅仅名列第五,比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整整慢了4秒!赛后,内向的刘子歌并未对自己的表现做出评价,也许,和张琳一样,2010年也是刘子歌的调整年,为伦敦奥运会蓄积力量。

解说员韩乔生(微博)的评价非常到位:“4年是一个奥运周期,而今年没有三大赛,是运动员的一个调整时期,我们不应该给她们过多的大赛压力,刘子歌预赛的状态并不好,不过预赛和决赛两次在领先的情况下惨遭逆转,这一点对于她来说值得深思和总结。”

(上海青年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