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刘子歌200米蝶第五受质疑 教练:世锦赛会反弹

2010年12月17日11:08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在休养了接近一年之后,刘子歌选择迪拜世锦赛复出。但昨日凌晨,在她的主项女子200米蝶泳中仅游出了2分04秒78的成绩,排名第五。张亚东强调,并不能因此就说刘子歌不行了,“这只是她冬训前的准备,不能说明问题。”

  前50米,刘子歌与澳大利亚选手加尔维斯并驾齐驱。随后的100米,作为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刘子歌一路领先。但进入冲刺阶段,几名欧洲选手开始爆发,她们接连将刘子歌超越。西班牙选手贝尔蒙特·加西亚以打破赛后纪录的成绩夺冠。

  进入2010年之后,刘子歌一直没有在正式比赛中亮相。她原计划参加泛太平洋锦标赛,但因签证的问题未能成行。而后,她主动放弃了广州亚运会。谈及刘子歌的这种调整方式,张亚东表示这属于刘子歌分管教练金炜的策略,“每个教练掌握运动员节奏各不相同。2008年和2009年是刘子歌高强度参赛的两年。这(休养一年)是下狠心的做法。(金炜希望把刘子歌的)压力全释放出来,心理和身体上都能调整好。”

  作为奥运冠军教练,张亚东个人比较欣赏金炜的选择,“如果把握好的话,刘子歌在明年世锦赛会进入一个比较好的状态。然后到2012年,能够上升到一个非常好的高度。”

(新京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