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短池世锦赛刘子歌后程无力 惨遭逆转名落孙山

2010年12月16日16:49京报网-北京晚报李远飞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年一直高悬免战牌的北京奥运女子200米蝶泳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刘子歌,北京时间今晨揭开了神秘面纱。在阿联酋迪拜举行的第十届世界短池游泳世锦赛第一比赛日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她在前150米领先情况下,最终却仅名列第五,比自己保持的短池世界纪录慢了4秒。

作为北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决赛冠军,刘子歌在2009年仍保持着强劲势头,然而进入2010年后,她绝大部分时间高挂免战牌,甚至未现身广州亚运会,此次比赛不仅是刘子歌今年首次亮相,而且也是对她状态好坏的考证。昨天在女子200米蝶泳预赛中,被分在第一小组的刘子歌仅游出了2分06秒18的成绩,小组排名第二,仅以0.13秒的微弱优势领先第九名,幸运地晋级决赛圈。

决赛发令号响过,刘子歌是所有参赛选手中反应时间最长的一个,但入水后却表现强劲,前150米刘子歌始终处于第一位,但最后50米后劲不足,最终仅以2分04秒78获得第五名,这个成绩应该是2010年刘子歌现状的最终注解了。

本报记者 李远飞

(北京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