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泳军39人出征短池世锦赛 刘子歌吴鹏领衔参赛

2010年12月15日10:44沈阳日报丁瑶瑶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丁瑶瑶)本月15日,第10届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就将在阿联酋迪拜点燃战火,中国队已经出发前往比赛地。据国际游泳联合会官网公布的参赛名单,中国队派出了以奥运冠军刘子歌以及吴鹏领衔的39人阵容参赛,目的就是备战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

在中国参赛的选手中,有北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冠军、去年两创该项短池世界纪录的刘子歌,北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自由泳季军庞佳颖,去年罗马世锦赛女子50米仰泳冠军 赵菁,2006年上海短池世锦赛男子200米蝶泳冠军吴鹏等。34个个人项目,中国队在每个项目上都是满额的两人参赛。

短池世锦赛每两年举行一次,设男、女各20个项目。因为明年有上海长池世锦赛,2012年有伦敦奥运会,各国运动员都将迪拜短池世锦赛作为练兵机会,所以,大多都派出了最优秀的运动员参加。

(沈阳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