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金鹤范博士团队改造建业 韩化从目露凶光开始

2010年12月13日09:49《足球》报刘超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刘超峰报道 12月10下午,刚刚上任后的第二天,建业新任主帅金鹤范(曾用译名金学范)和他的智囊团出现在中牟训练基地,脱去一身西装穿上熟悉的运动服,老金开始了他对建业的“韩式改造”。

金鹤范的博士团队

11月26日,金鹤范曾悄悄来郑州进行了短暂“两日游”。在短短两天中,金鹤范提出了他的第一个要求——升级力量房,他开出了一份20多项器材的清单,建业俱乐部也根据他的要求添置了设备。9日,他再次抵达郑州,正式上任之后,他还特意去力量房看了一下。

从韩国到郑州之后,金鹤范和助理教练带来了不少东西,光大号的皮箱就有五六个,出机场用了半个小时,在接受上百球迷的欢迎之时,金鹤范还告诫助理教练照顾好皮箱,那里可有不少“宝贝”。“我带了很多资料,还有一些训练用的装备,当然也有我带回国内的录像带。”

抵达航海体育场之后,看到记者们过来,他双手抱拳,微微鞠躬,还用中文说了句“谢谢”,在当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当主持人让金鹤范用中文说出河南特有的标志语“得劲”,没想到金鹤范竟然说得有模有样,而且还带有意思浓重的河南味道。为了表示对媒体的感谢,金鹤范主动邀请大家在航海草坪上来一张全家福,他开玩笑道:“要想马上改变球队这不现实,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好在我不懂中文,看不到你们的言论。”

不仅金鹤范来到郑州带来了中式礼节,在俱乐部工作人员和球员之间,更流传着浓浓的韩式味道,在金鹤范上任第一天的晚宴中,“你好,斯密达(韩语)”成了大家的口头禅,而在队员中,大家上网或者打听韩语的日常用语,当然宋泰林成了最为忙碌的翻译者,弄得宋泰林从来没有这样“热”过,光要求学韩语的队友都应接不暇,韩语一时成了基地最为流行的时髦语言。

这次建业俱乐部与金鹤范签订了三年的长期合同,谈到该合同时,俱乐部副董事长杨楠表示对金鹤范充分信任,第一年没有太大的指标,主要是让其尽快适应,之后带领建业更上一个台阶。

金鹤范,不仅自己拥有博士学历,而他所组建的教练组也是个“高学历团队”。助理教练金亨列和金海运都曾经在韩国全北现代执教过,前者还担任过主教练,两人也都是金鹤范当年率领城南一和勇夺K联赛冠军时的助手,两人都有着博士学历。原建业教练组中,仅留下李洪武一人。

“你们目光太温和”

10日上午,金鹤范第一次和队员正式见面。本次见面仪式,金鹤范没有单独针对一线队,而是召集了建业所有年龄段的队伍参加。看到队员略显腼腆,金鹤范有点不高兴:“我发现你们的目光过于温和,没有杀气,这一点要有所改变。我要在你们眼光中看到一份信念,任何时刻都要战胜对手的信念。”前段时间到韩国拉练的建业U17队队员告诉记者:“跟韩国球队打比赛,他们一上场就是疯狂的逼抢,每个人都像玩命似的,金指导灌输的就是这种精神。”

下午三点半,金鹤范第一堂训练课开始,赵鹏、曾诚两名国脚目前正随国家队在海南集训,前锋肖智和新加盟的黄希扬也因故未能到场。由于鼻炎比较严重,肖智前不久动了手术,当时远在韩国的金鹤范获悉这一消息后,让俱乐部工作人员转达了他的问候:“安心养伤,我希望归队时看到一个健康的你。”老金对新内援黄希扬给予了同样的待遇,他批准黄希扬返回重庆处理个人事务。

一个多小时的训练,一练就到了太阳下山。训练过程中,老金同样非常细致。“传球力量要重,节奏要快,头抬起来……”训练场上,金鹤范不时帮助球员纠正动作。以往贾秀全、唐尧东时代,球队备战新赛季的第一课都采取以跑步储备体能为主。相反金鹤范选择了另外一种方式,整堂训练课始终结合球进行。对此,金鹤范解释说:“如果一上来便进行体能训练,可能会造成队员受伤。我们考虑将体能储备期放到下一阶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