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三“金”打造韩式建业 去广州冬训非因李章洙

2010年12月10日11:00大河网-大河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冬日正午的阳光温和而含蓄,刚下飞机的金鹤范站在航体绿油油的草坪上,西装领带的他给郑州的各路媒体的记者们小谈了执教建业的思路及设想。正面照射过来的阳光照得他宽阔的前额泛着光亮,他眯着眼睛说:“有点刺眼,我们换个位置。”

建业从此“哈韩”

下飞机的时候是昨天上午11点20分左右,出机场用了半个小时,金鹤范从韩国带来了一大堆东西,光大号的皮箱就有五六个。“我带了很多资料”,金鹤范说,“还有一些训练用的装备,这两个月我会一直待在郑州。”

跟金鹤范一起来郑州的还有两位助理教练,戴着黑框眼镜,一脸学究气的金亨烈和高大帅气的守门员教练金海运。“金亨烈曾经是K2联赛冠军国民银行队的主教练,也曾经在城南一和担任过我的首席助手,是一位经验丰富的教练”,金鹤范接着介绍说,“金海运曾经在城南一和踢过13年球,退役后到英格兰、巴西、荷兰进修,也在全北现代干过教练,是一位出色的年轻人。”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显然,二金都是金鹤范的嫡系部队。金亨烈四十来岁,看起来成熟稳重,倒是1971年出生的金海运,不知道经验如何?

原建业教练组中,仅留下李洪武一人,尽管业界内外对守门员教练哈威的评价很高,但主教练带来了金海运,俱乐部只能忍痛割爱。

“韩流”全面刮到,老金信心十足,“我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球迷们能够看出来建业的进步和改变”。

我叫金鹤范不是金学范

来到航海体育场,金鹤范看到了大屏幕上的大字“金学范指导,河南欢迎您”。金鹤范严肃的脸上绽放了笑容。不过,他也发现了问题 “我叫金鹤范,不是金学范”。担心大家搞不清楚,老金趴在桌子上一笔一画地写下了中文名字:“金鹤范”。

不管是金学范,还是金鹤范,能来到建业,老金说,很重要的原因是与俱乐部志同道合,“我同杨楠(前任总经理)的很多认识相吻合,观点也很一致,这是最重要的”。

两个很充饥的“大饼”

有人说韩国人都是“一根筋”,但金鹤范看起来头脑很活络,神情既不像车范根那么、古板,脸色也不像李章洙那么生硬。刚下车,看到记者们过来,他双手抱拳,微微鞠躬,还用中文说了句“谢谢”。老金给河南球迷画了两个“大饼”,“第一个,我知道航海体育场平均上座率是2万5千人,我有信心提高这个上座率;第二个,我知道山东、上海、北京是中国的豪门,我有信心,经过我们的努力,让建业也能占有一席之地。”不过,在展望未来之后,老金还是很谨慎,“当然一开始可能进展很慢,但是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我相信可以把河南建业队打造成一支强队,这也是我自己的一个信念。”

宋泰林去留未定

达到提高进攻的最简捷办法,当是寻找优秀的外援,“过去的不便评价,但我们是希望配备中前场的外援,而且这个计划,从现在就会开始。”提起在建业踢了两年的宋泰林,金鹤范说他很熟悉,“上赛季他一共踢了27场,是一位很努力的球员。”是否继续起用宋泰林?老金的话模棱两可,“这要同俱乐部协商,一切还要等到了队里再说”。

“魔鬼训练”今天开始

今天是建业集中的日子,金鹤范的训练,将从下午开始。刚到郑州,只通过录像看过建业比赛的金鹤范,很难做出全面而中肯的评价,但他已经有了一个明确的训练目标。“体能必须要加强,”金鹤范加重语气又强调了一下,“必须的,肯定要加强。”在他看来,“所有的技战术,都要有充沛的体能做支撑,体能是一支球队的基础。”

在金鹤范到来之前,有关他“魔鬼训练”的说法很多。“我想澄清一点”,金鹤范说,“我的训练量不是很大,但阶段时间内的强度比较高,是科学的训练。”可以预料的是,建业的冬训肯定不会轻松。

冬训将带建业去广州

此前传出过金鹤范希望建业队到广州冬训的消息,他也认可了这一点。而且他对训练已做了充分的准备。“如果都像这样的天气”,正午时分郑州暖洋洋的,金鹤范抬头看了看有些刺眼的太阳,“我会考虑这个月在郑训练。元旦后,我们会去广州训练一个月。过完春节我们再去韩国一个月左右。三月份回来参加联赛杯,四月初中超开始。”

虽然翻译没有翻完全,但记者听到他多次提到了“恒大”。“我是跟李章洙很熟悉,也经常联系,但去广州是因为天气比较适宜,不是因为我们的关系多么密切”,金鹤范透露,“我不太喜欢球队扎堆,到时候我会邀请一支韩国球队去广州训练,教学比赛肯定少不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