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金鹤范自称并不是魔鬼 建业迈入“黄金”时代

2010年12月10日15:57体坛网陆路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陆路郑州报道

12月9日,郑州,冬季正午的阳光温和而含蓄,刚下飞机的金鹤范(此前译为金学范)站在航海体育场绿油油的草坪上,看到蜂拥而至的媒体,他双手抱拳,微微鞠躬,用中文说了句“谢谢”。阳光正面照在他宽阔的前额,有些反光。他眯着眼睛说:“有点刺眼,我们换个位置吧。”

新帅金鹤范,加上新援黄希扬,河南建业在沉寂一年后,开启了自己的“黄金”时代。

我叫金鹤范,我是男子汉

航海体育场大屏幕打出“金学范指导,河南欢迎您”。金鹤范严肃的脸上绽放了笑容,不过,他也发现了问题——“我叫金鹤范,不是金学范”。担心大家搞不清楚,老金一笔一画的写下了中文名字——金鹤范。没有想到,他在建业上任的第一件事,就是从“纠错”开始。

能来到建业,老金说,很重要的原因是与俱乐部志同道合,“我同杨楠(前任总经理)的很多认识相吻合,观点也很一致,这是最重要的。”边说着他用脚踩了踩航体的草坪。上个月末来郑州时,他视察过建业的硬件设施,“问题是有一些,不过现在正在解决。”据建业领队王随生介绍,上一次老金来郑州亲自挑选的健身器械已经由技术部把定单发到美国,近期就能送达。

金鹤范从韩国带来了一大堆行李,光大号的皮箱就有五六个,“我带了很多资料,还有一些训练用的装备,春节前这两个月我都会留在郑州。”

他还带来了两位助理教练,戴着黑框眼镜,一脸严肃的金亨烈和高大帅气的守门员教练金海运。“金亨烈曾经是K2联赛冠军国民银行队的主教练,也曾经在城南一和担任过我的首席助手,是一位经验丰富的教练。”金鹤范接着介绍说,“金海运曾经在城南一和踢过13年球,退役后到英格兰、巴西、荷兰进修,也在全北现代当过教练,是一位出色的年轻人。”显然,二金都是金鹤范的嫡系部队。“韩流”全面刮入建业,老金信心十足,“我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球迷们能够看到建业的进步和改变。”

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执教,金鹤范并不认为有很大的压力,“通过训练,我相信建业队会一天天的发生变化”。他还开玩笑地对媒体说,“没关系,你们要是写我什么不好的,我也看不懂,但我知道,大家是为了让河南足球更好。”最后,他还补充了一句,“我是男子汉,不是小心眼。”

老金给河南球迷画了一个“大饼”,很给力的给了一个约定,“我知道航海体育场平均上座率是2万5千人,我有信心提高这个上座率。”

不过老金随即展露出韩国人谨慎的一面,“当然一开始可能进展很慢,但是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我相信可以把河南建业打造成一支强队,这也是我自己的一个信念。”

俱乐部前任总经理,现任副董事长的杨楠也表示,既然与金鹤范签了三年,“那么相信金指导会在三年内交给中原球迷一个满意的答案”。

我的课题:进攻、得分

其实,早在年初亚冠期间,金鹤范就看过建业的比赛,“那是同水原三星,我去现场看了。”但当时的建业以及鲁能、国安和亚泰,都给金鹤范留下重防守而轻进攻的看法。“我有一些纳闷,为什么在攻防方面不太协调。”

建业的防守,给金鹤范留下深刻印象。“这是一支防守很出色的球队。”金鹤范认为,他下一步的工作,“不但要发扬防守的特色,而且要在进攻上对建业加以改造,使其成为一支擅长得分的球队。把防守足球改造成进攻足球,应该是我的主要课题。”

达到这一目的最简捷办法,当是寻找优秀外援,“我们希望能配备好的中前场外援,这个计划,从现在就开始。”提起宋泰林,金鹤范说他很熟悉,“上赛季他一共踢了27场,是很努力的球员。”

我不魔鬼,我很科学

今天(10日)是建业集中的日子,金鹤范的训练也将正式开始。“首先我会观察队员们的身体状况,然后根据大家的情况,进行针对性的训练”。金鹤范说。

初来郑州,金鹤范已经有了一个明确的训练目标。“体能必须要加强。”他加重语气再次强调,“必须的,肯定要加强。”在他看来,“所有的技战术,都是要有充沛的体能做支撑,体能是一支球队的基础。”而他对中超的风格和问题也一针见血,“比赛节奏有点慢,断断续续,不够连贯,用于真正比赛的时间有点少。”

关于他的“魔鬼训练”,“我想澄清一点,”金鹤范说,“我的训练量并不是很大,但阶段时间内的强度比较高,而且是科学的训练。”

很显然,他对训练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正午时分的郑州暖洋洋,金鹤范抬头看了看有些刺眼的太阳,“如果都像这样的天气,我们会考虑这个月在郑州训练。过完元旦后,我们会去广州训练一个月,和恒大等球队热身。过完春节后再去韩国,三月份回来参加联赛杯,然后开始中超。”金鹤范多次提到了“恒大”,那里有他的老熟人李章洙

前一段建业U17在韩国拉练时,教练赵伟经常看到一个人观看训练,有时还冲着队员大吼大叫纠正动作,而韩方的教练对他还很尊敬,“我一开始以为球场的老板,后来才知道是金鹤范”。

“我观察过建业U17的训练和比赛,”金鹤范说,“有三至四个孩子有潜力,到时候会提携他们进一队。”今年洛阳金鑫集团捐赠2千万人民币,用于河南青少年足球的培育。“这是一个非常大的好事。”金鹤范说,“只有青训有更好的发展,整个足球事业才能更好,我在建业期间,也会帮助梯队的培养。”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